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7月 09, 2008

讓 Plurk 更好用的 Firefox 擴充套件

前言

介紹一些 Fx2 跟 Fx3 可以利用的擴充套件。

總之先寫出來放著好了,以後再來更新。

要修改、安裝擴充套件的話, Fx3 可以從「工具 → 附加元件」中弄好, Fx2 則是要自己上 Firefox 附加元件 安裝倒是。

  • CoLT - 讓你鼠標移到超連結文字上時,按滑鼠右鍵叫出的快捷選單,可以多個複製自訂格式的「連結+文字」。比如說你可以自訂個叫 Plurk 的 CoLT 項目,裡面的格式是「%U (%T)」,這樣就可以很方便複製超連結到 Plurk 上了。(只想快速複製文字的,可以試試 Copy Link TextCoLT 的設定裡就有囉,進 Fx 的「工具 → 擴充套件」找到 CoLT 設定它的選項就會找到。)
  • No Squint - 方便你設定 Fx 開網頁時,預設要放大多少倍,在 Fx3 上可以整個網頁的畫面都自動放大,大螢幕使用者應該會覺得挺方便的。(注意:電腦運算跟顯示不夠力的可能會頓頓的)
  • MClickFocusTab - 滑鼠中鍵長按超連結就會開到新分頁並切換畫面過去。
  • Stylish - 可以讓你自訂頁面樣式的工具。比如說用上面的 No Squint 放大 Plurk 時,視窗畫面可能會冒出橫軸來,寫下這條規則就能處理。(注意在 530px 的地方你得自行調整一下)
    @namespace url(http://www.w3.org/1999/xhtml); @-moz-document domain("www.plurk.com") { #orangecontent , #footer , div#dashboard_holder { max-width: 100% !important } .browse_list { width: 100% !important ; overflow:auto !important } #orangecontent .random_list { max-width: 530px !important ; overflow:auto !important } }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