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6月 05, 2008

介紹一些社交網站

前言

單純是想寫寫 Twitter 跟 Plurk 而已。

筆記、聊天

適合這分類的,感覺比較傾向英語系的網站,通常也沒啥中文化或在地語言化,但也是會有些中文網站的。(另外這分類的比較類似小型部落格)

  • Plurk -- 可以寫些短文、貼些圖片跟影片之類的,另外還有視覺化的時間軸設計,用滑鼠中鍵滾輪在時間軸上滾動還可以直接拉動時間軸,另外還有經驗值設計。(其它還有挺多的就是,請參考站內文章 Plurk 簡單介紹。)
  • Twitter -- 碎碎唸網站,上限 140 字一則留言,也有很多工具或網站配合這網站的服務,各位可以到處找找看。
  • 巴布(Buboo) -- 中文的,應該也不用說明啥。介面跟 Twitter 長得挺像的,也有跟 Twitter 同步的設計。
  • Jaiku -- 不久前被 Google 買下來的網站,賣點好像是手機聊天?另外目前還是採邀請制的,所以沒辦法隨便註冊。

群組、日記

雖然台灣的 Yahoo!kimo 也有類似的服務,不過這裡寫專門做這種服務的。還有這分類的大概都是日系網站,而且保密性也挺高的。

詳細的請看站內文章的【筆記】日本的社交網站

書籍收藏與群組

這分類的就比較國際化了,或者該說是各國都有需求,所以語言在地化也會比較快。(胡扯中)

  • aNobii -- 網路書櫃(兼留言評論),也有群組跟二手交換功能。官方人力有點缺,改書籍資料要等算是唯一的缺點。
  • 羽毛 -- 網路收藏庫,書籍、音樂、電影都有,當然也有群組跟二手交換功能。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