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3月 30, 2008

[妄] 投資式製書

正式名稱我還沒想好,不過「一本要花時間製作的書」該怎麼做才能集資,我大致想好了這些概要流程。

規則

  1. 有預先付錢(投資)的話,書本完成時可以免費得到這本書,但是計劃失敗時,只會歸還「等同這本書訂價的款項」而已。也就是說,不管一開始預付多少,失敗時都只能取回較少的錢,成功時也不一定能取得符合代價的成果,而且就算只付書本訂價的投資額,失敗時也只能取回「訂價」,而不會考慮調整物價變動。
  2. 要付錢才能進入那本書的工作討論頁,也就是至少要投資書本訂價的金額。
  3. 書本的工作討論頁裡的資料可以任意取用,但是要遵守「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的方式,標示工作討論頁及作者等資訊,還有不以這些資料營利,並且繼續沿用這授權方式。
  4. 不開放給原作者及出版製作人以外的國家來註冊,簡單說,這本書的顧客本來就不是這些人,所以減少他們進入討論,讓成品能專攻本來的客戶就好,別浪費力氣經營外國市場了。

實際製作流程

  1. 聯絡原作者及版權人
  2. 向外發布製作投資案
  3. 維護討論及製作書本
  4. 決定何時出書或廢案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