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2月 04, 2008

[計劃圖] 簡易的三立方體魔術方塊軟體

我是不確定有沒有人做出來了,不過我主要是想弄這東西來研究魔術方塊啦。

簡單來說就是只用數字九宮格操作,還有怎樣表達方向的概念。

首先是轉動方向。 3x3 的魔術方塊只會有橫三直三,共六條雙方向移動線。所以只要把單面的方塊放上九宮格,依照實際轉動方向,依序按兩個數字鍵就好。(比如說 12 、 13 、 31 、 28 ……)

再來是翻面。以上下翻面為例,拉平會看到四面共 9x4 格,不過一次翻轉九十度,可能不符合平常在玩的人的觀察方式,所以要有調整翻轉角度,或是可以連續翻轉(比如說連按三下以上就會繼續多翻轉幾次之類的),然後除了上下左右翻,也會有斜著翻的,這裡要注意一下。所以實際的操作方式,就是連按九宮格 5 以外的數字鍵時會翻轉,連按 5 會轉回一開始(最初開始或是讀取記錄後的一開始)的角度,轉回一開始的角度的狀態下,再連按九宮格數字鍵 5 的話,就翻 180 度到另一面去(不過這有必要嗎? XD )。

總之大概就是這兩點吧。 @@>

其它參考網頁

3 comments:

CHCOOBOO 提到...

其實連線上pk方塊用的網站都有了
http://hi-games.net/
順帶一提帳號akqazk是台灣去年刷新WCA認證賽記錄的人,外號阿鬼,住高雄

CHCOOBOO 提到...

順便說明一下,因為是PK用的,所以轉動鈕還滿多的

另外說一下,還有人設計這個程式來滿足想自虐的人(捏鼻)
http://www.gabbasoft.com/

wini 提到...

嘖嘖,果然壓力摳米人從遠古就存在了,一有新玩意,就會把壓力摳進去。(←意義不明的黑話用法)

有空再來看看那些網站,感謝啦。 XD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