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12月 28, 2007

ビジネス旅館舞鶴

總之這間旅館叫「 Business Ryokan maizuru 」,別唸成 hotel maizuru 了。 XD

從成田搭電車大概一小時二十分,到上野再找地下鐵的「日比谷」線坐到「北千住」,然後想辦法從西口出來,直直走到日光街道(反正走到沒遮雨蓬的大馬路就是)向右轉,再走個五分鐘看到好像又有路可以右轉進去(總之碰上行人紅綠燈號誌,右手邊是「福建楼」的就是了。),這時右轉進去走一段路,右手邊就會看到舞鶴的招牌了。

另一個去舞鶴的路徑,則是在上面出車站直走,中途會看見間超級市場,旁邊有條舖了深綠色地磚的 ハッピーロード商店会 走到沒深綠色地磚的地方,再左轉走一段路,左手邊就是舞鶴了,而且這條路蠻寬的,路上也有附網路的漫畫喫茶店(見本篇後面附錄文),所以走這會比較好。

不過舞鶴好像是給出差的人住的,門前是車庫,要從正門車庫那邊的小路再走進去才是住宿地方的正門。

這次會來這住,是有人推薦和式旅館給我,所以才優先訂這間的。不過本來在網路上看到是啥歷史文物等級的旅館時還沒感覺,實際進去時就覺得這真的是有歷史的呀。

門窗幾乎全是手拉式的,正門是玄關,鞋櫃跟室內拖鞋都在這穿脫,右手邊前方是客廳兼執勤人員的房間,無線網路主機、茶點、冰箱、洗衣機跟烘衣機等的也在這。

總之這次接待的人是位老先生,牌氣不錯。然後留了資料付了錢(也可以開收據),就讓他領著上樓了。

可是呀,說到這裡真的是災難呀,這間旅館基本上是有點狹小的,所以像我這種有點高有點胖,身上還提了個大行李箱的人,根本連樓梯都爬不上去,所以建議要搬大行李箱來這住的人,請盡量選一樓的房間。(我想可能要改個方法提行李箱了)

重點是這旅館基本上都是怕撞擊的裝潢,而且很多裝飾品都是以傳統日本人的身高為基準去做的(也就是說不會擺很高,我不小心點會撞到。),所以我更沒膽子大幅度動身體了。

然後這間旅館有提供無線網路,無線基地台的主機名稱可以問服務人員,基本上沒上鎖的都試試就對了,不過有用防火牆的要記得把 NetBIOS 服務放允許的樣子,不然就把防火牆停用掉吧,反正有無線基地台幫忙過濾了。然後等看看有沒有辦法連線,應該只要程式不要要求太多都能連,但是 Opera 在開著防火牆時要怎麼連我就不知道了。(只是連線狀況不太穩定,上 telnet 尤其痛苦。)

總之這間的確是和式的,除了淋浴的地方是洋式的,還有一些電器以外(其實全是日本品牌,也不算洋物啦……),真的是到處充滿日本風味。(尤其是這個暖爐桌好棒的呀,雖然我沒插電就是。)

不過這裡的對象不是自助旅行者,所以收費不是兩三千,而是四五千就是,要長住要記得帶多點錢這樣。

另外房間會給你個鑰匙上鎖,擺設啥的請自己看,然後旅館人員英文還可以,不過各位還是多用日文吧,他們應該不會嫌麻煩的。(大概)

然後早上十點 Check out (要待在房裡好像要加一千圓的樣子,不太確定。),晚上十一點半櫃台關門休息(也就是門禁時間的感覺),然後浴室也是這時間關閉使用(早上也不能用浴室,或者該說這是泡澡的浴室比較對?)。

其它筆記:來回成田的三種選擇:千圓的京成電鐵(別坐每站停的普通車)、一千九百二的 SkyLiner (空間大有躺椅)、三千的利木津(專門送到旅館的巴士);旅館舞鶴的隔音不算很好要注意;坐電車要注意的是車種、停靠的站跟方向這些的,各站的出入口等的問題可以到了再慢慢走;舞鶴年底年初會休假;在車站有時可以看到比較大的置物櫃,我猜小一點的行李箱應該可以整個塞進去吧;針對每次進日本海關,都會因為口齒不清被叫下來檢查,有些海關還不遮一下就要人把行李打開檢查,然後又問些不知該從哪裡回答起的問題這些事,我覺得以後都回答「意味わかりません」也許比較好吧;舞鶴在年底年初時會休業的樣子,所以 12/31 請記得找個地方住。

從臨海線直接進「東區」比較不必等很久(快的時候十點到可以十點二十分進去)

臨海線:商業旅館舞鶴→(JR往上野)→上野→(JR轉車不要出站)→大崎→(臨海線往新木場)→國際展示場

舞鶴的浴室跟淋浴室: 淋浴室就是給人沖澡用的,浴室就是給人泡澡用的, 不過浴室也有附淋浴設備讓你下水前先清乾淨身體, 所以想洗乾淨點的來浴室會比較好。

舞鶴算是家族經營的旅館,所以服務人員似乎都是同家族的人。 目前我看到的是兩個老的,一個年輕的樣子,另外這裡浴廁都是共用的。

附錄:在從北千住車站往舞鶴途中,ハッピーロード商店会 這條路上的漫畫喫茶店,裡面可以跟櫃台說要用電腦,電腦重開機還關機就會自動洗白,安全性應該不必太擔心(連線安全我倒不清楚),然後也有 USB 孔可以給你插;另外飲料漫畫是免費的,最低消費三十分鐘 200 圓,包一整天是 1850 圓的樣子;不過缺點是空調有點悶熱,然後雖然有禁煙區,但死沉沉的空氣只要有人抽根煙就很不舒服,還有就是裝了 WinXP 的 AthlonXP 電腦的實體記憶體只有 256MB(還分了 32MB 給內建顯示晶片),所以開機要很久,建議進視窗後關掉掃毒軟體,然後建議改用 Pigfoot Firefox 搭 Stop Autoplay(要設擋下所有 Flash) 、 All-in-One Gestures(手勢軌跡記得關) 跟 JS Switch 這些擴充套件。(還有就是螢幕畫面模糊不清時,按一下螢幕面板上的 Auto 調整畫面一下可能會改善。)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房間裡有電視跟冰箱嗎?謝謝

wini 提到...

>匿名

這文章是兩年多前的,我當時沒相機,所以也記不是很清楚,不過房裡應該是沒電視也沒冰箱。

但是客廳應該有大冰箱和大電視可以用,冰箱冰東西、喝裡面的水,應該是免費的樣子。

如果你有疑問的話,應該可以用電子郵件,寫英文問他們這些事。(其實我文章開頭的那個旅館網址就可以回答你的問題了,可以看看。 XD )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