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11月 03, 2007

將 Firefox 的分頁列置底的方法

有很多分頁管理工具,如 Tab Mix Plus 之類的,都有把分頁置底的功能。不過隨著新版 Firefox 逐漸內建更多的分頁開啟方式,還有可恢復不正常關閉分頁、自動還原上次正常關閉前的分頁等功能,所以我個人也漸漸不用這些擴充套件了。(而且在 Firefox 主要版本升級時,這些擴充套件沒辦法馬上配合新版調整功能跟編寫規則升級上去,也是讓人慢慢不使用的原因之一。)

總之這裡要教各位,不安裝任何擴充套件,就能將 Firefox 分頁工具列放到底下(像 KKMan 或PCMan 那樣)的方法。

首先,這方法是要使用到一行 CSS 規則的;再來,需要知道自己 Firefox 的設定檔資料夾在哪。

總之先來找找自己的設定檔位置。雖然我個人推薦大家一安裝好 Firefox ,就自行指定設定檔位置到別處,不過一般人應該還是照程式預設的位置在用吧,總之先參考下面這個文件找找吧。

再來找到了你的設定檔資料夾後,在底下建立個 chrome 資料夾, 裡面再新增個完整檔名為 userChrome.css 的 Cascading Style Sheet 檔, 用筆記本之類的打開 userChrome.css 檔,寫入以下語法儲存文件後再重開 Fx 就好。

#content > tabbox {-moz-box-direction: reverse;}

參考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