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11月 02, 2007

[記錄] 東方絢櫻祭3的真假主辦單位事件

(更新 - 11/7 看到官方後續動作出來了,所以順便寫一下。 | 11/4 0:30 修改一些過期資料 | 0:55 閒閒沒事就加了人物介紹下去……)

(為了增加戲劇效果而加的)人物介紹

  1. 原主辦人 - 兔耳布萊特
  2. 新主辦單位 - 以佐倉(koinomahoo)為主的絢櫻祭幕後人員=東方同好會
  3. 路人、觀眾、鄉民 - 巴哈姆特洽特板跟東方板會員、 2cat 宣傳版無名氏、以及其他
  4. 未登場、隱藏角色、不可攻略 - 困擾的巴哈姆特東方板板主們及資深板主板會員們

事件流程

  1. 11/1 20:23 有人在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東方Project 系列板,發表活動官網及報名信箱變更的文章。(還有 2cat 的宣傳板也有,其他地方的我就無法確認了。)
  2. 11/2 3:21 原活動主辦人接在上文下方,發表另一個標題「[情報]東方絢櫻祭緊急公告」,說明有不明團體假冒活動名稱,宣傳活動官網及報名信箱變更的訊息。
  3. 11/2 11:32 而使用免費網路資源那邊的活動網站新官網那邊,疑似官方人員也在中文 blog 留言回應區(目前下午一點時是關閉的)發表稍後會公告說明的回應。
    由於正值深夜,成員們都已休息,故無法於第一時間發表聲明。
    造成社團與東方愛好者的混淆,在此先行致歉。
    相關的公告文章將在開會後於網頁公布,還請多多包涵。
    也請關心此事的人先去休息,熬夜對身體不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快樂的參加活動^^
    2007/11/02 07:01 | 東方同好會成員X #Nme/kN5U URL [ 編輯 ] 
    
  4. 11/2 13:33 在 2cat 的宣傳板,前兩次活動的幕後人員出來發表聲明,也提出取得場地的收據了。另外也為了與原活動完全切割,新活動名稱就改名為「東方瑞翠燦-櫻華永燦-」。
  5. 11/2 20:01 原主辦人在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東方Project 系列板,發表至今的活動感言,以及變更絢櫻祭場地的聲明。
  6. 11/3 14:00 新主辦單位在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東方Project 系列板,說明新主辦單位與原主辦人已達成協議,將原活動主辦權及原網站交託給新主辦單位,以後將會繼續維持舉辦東方絢櫻祭。(同時新官網也暫時關閉了)
  7. 11/7 22:50 新主辦單位啟用新的活動首頁,也重新開放社團報名了。
  8. NOW 兩邊好像都達成協議了,大家收爆米花回家去吧。 _A_

要注意的討論串

已經確認的情報

  1. 「東方絢櫻祭3 -櫻華永燦-」從網站到信箱都是免費的(應該說推測那些網域不必付費)
  2. 原「東方絢櫻祭」官方網站並沒有說明官網變更一事(追註:原因請見新主辦單位第三篇活動定案聲明)
  3. 兩個活動單位選的時間地點完全一樣,所以只要問出租場地負責人就知道是誰取得舉辦權了。已經由原主辦人第二篇聲明推測得知,當天可能會在不同地方舉辦不同的活動了。目前似乎是協調好了,所以新主辦單位會承接原來活動。
  4. 事實上社團在哪邊報名都沒差,因為報名費都是活動當天給的,所以也可以兩邊都報名,但是其實不必急著報名啦。(我可不相信早報名就會有壁攤可以用)要報名的,請選擇其中一個來報名,因為場地不同,所以沒辦法兩邊跑。(事實上原主辦單位有沒有申請好了場地也不得而知)社團報名請稍候,目前兩個主辦單位正在整合資源,所以把報名時間延後了。
  5. 11/2 13:00 「東方絢櫻祭3 -櫻華永燦-」首頁內的兩個中日文 blog 原因不明關閉中
  6. 11/2 13:33 在 2cat 的宣傳板,前兩次活動的幕後人員出來發表聲明,也提出取得場地的收據了。另外也為了與原活動完全切割,新活動名稱就改名為「東方瑞翠燦-櫻華永燦-」。新主辦單位好像已經取得原主辦人許可,承接下原活動,所以是延用原來的「東方絢櫻祭」名稱。
  7. 11/3 14:00 新主辦單位出來說明,已經與原主辦人達成協議,原活動主辦權及原網站將交託給新主辦單位,以後將會繼續維持舉辦東方絢櫻祭。(同時新官網也暫時關閉了)
  8. 11/7 22:50 東方絢櫻祭3的活動網頁確定使用 HINET 的個人網頁空間,之前的報名資料也整合好了,並且重新開放社團報名。
  9. NOW 在你眼前有個蠢蛋在浪費精力整理這無聊事。不過還是先不弄了,反正也不會有啥新爆點了,忙別的事去。因為事件好像落幕了,所以筆者也不繼續追蹤了。

到處聽來的謠言及個人推測

  1. 會跑出個新官網來,是因為籌辦單位想跟原來的主辦人切割關係。
  2. 原來的主辦人之前還因為某人的演唱會沒準備好,結果對方主動取消活動。
  3. 原來的官網好像是由原來的主辦人管理的,而新官網是想切割出去的籌辦單位弄的。
  4. 因為之前的演唱會被日方取消一事,所以很多人不想參加同一位主辦人籌劃的活動。
  5. 新籌辦單位成立新官網後有跟原主辦人談過,希望原主辦人能卸下主辦人名義退居幕後,大家一起辦好活動,不過好像沒談成。目前就新主辦單位的聲明來看,是達成初步協議了。

筆者蠢行記錄

  1. 11/2 4:00 半夜不睡,只顧著酸兩邊的籌辦單位。
  2. 11/2 13:00 爬了些文,決定採觀望態度,順便寫這篇文。
  3. 11/2 14:00 寫完這篇文才發現新官網的人已經出來說明了……
  4. 11/2 21:50 本來只是測試文章連結發現有誤,結果修正途中發現原主辦人發表新的聲明了。
  5. 11/3 3:55 加寫些無聊的東西後就睡覺去了。
  6. 11/3 15:52 隨意看到就隨意寫,懶得繼續追連載了。
  7. 11/7 22:50 看到有新消息就順手更新了一下。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