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5月 03, 2007

日本行 - DreamParty 2007 Tokyo 之旅 - 第六天

今天早餐簡單吃了一下甜食,就搭銀座線,轉「ゆりかもめ」到 Big Sight 參加 Dream Party 去了。

到場的時間大約是八點半,人數大約有三千人左右吧。到場時要注意一下,因為你幾乎看不到最後尾的指示,而且如果還碰上當天有其它活動的話,走來走去浪費的時間會更多。總之一般來說,走到入口正面的橋上或樓梯上,應該就會有排隊的人潮了。另外因為 Dream Party 是看首班車到達時間來決定要不要開始讓人排隊的,所以徹夜排隊是沒用的,只會被叫去排最後尾而已。

然後在排隊到要上西館3、4棟時,就會開始分全年齡廠商跟十八禁廠商了。基本上看你想參觀的是不是做十八禁遊戲的廠商,就走哪邊這樣(比如說「工画堂」就是全年齡的這樣),而十八禁的隊伍基本上就是你原先排的,只有要去全年齡的時候才要另外排隊伍。十八禁的隊伍上去三樓後,就會叫你排隊,拿入場券換入場證明兼十八禁廠商區入場證明的小冊子了。因為要提示身分證明,所以外國人請帶護照去。拿到入場證明的小冊子後,裡面就有廠商攤位表可以看了,請利用等候的時間大致看一下吧。

進場的路線方面,全年齡的是從前門,十八禁的是繞到後門,然後下午好像會封閉三樓樓梯上來那處廣場的樣子。

總之早上十一點,一進場就先衝去買 Meteor 的兩片音樂集(外加附送的小卡片),不過一開始沒多少人排這攤的感覺。(汗)

總之接下來就到處逛到處亂拿廣告單。晃了 Whirlpool 買了 Drama CD ;在「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那想買手機吊飾但是人太多買不到;在 eufonie 買吊飾想掏一千圓出來但卻誤拿了一萬圓,對不起 Orz ;到「戯画」攤位買了「この青空に約束を」的 Drama CD ,雖然我沒玩這片啦;接著在 Chuable 的攤位看到有趣的介紹影片,還發現到有玩「大家來找碴(違い探し)」遊戲換「 Sugar+Spice! 」海報的活動(題目紙我以後有機會再補上了);在「はむはむソフト」那看了低能的影片和順手摸了死庫水(深藍色的學校連身泳裝,這家廠商的處女作是百分之百死庫水 H Scene 。);半路不小心拿到正太遊戲的宣傳海報 Orz ;跑到「まちキャラ」抽了兩次籤全沒中,只好傷心地拿了兩個紀念品走;在 PeasSoft 的轉蛋機那轉了個鑰匙圈;跑到全年齡區亂晃……最後再繞回 Meteor 攤位慢慢看新作的預告影片。

總之到處晃一下後,下午一點時,就去排 Meteor 的新作介紹小冊子發送的隊伍。不過開始前二十分鐘,一到攤位前才發覺事情有點不太對,看了一下,原來是在外面排隊,外面發送的,真是意料外…… Orz 不過後來還是在四百名左右處,所以有拿到就是。 XD (補充:後來看了一下 Meteor blog 的會後報告後,才發現原來是開始之前,排隊的人數一下來得太多,才改到外面的。)

接下來反正也沒事,就在 Meteor 攤位附近亂跑。然後 Meteor 社攤位不可不注意的,就是活動會場的 yuyi 繪圖日記,還有塗鴉留言板(らくがきボード)了。 yuyi 的會場日記會寫些今天的活動跟問好的話,並且還會畫張圖(小聲說:其實我有點忘了有啥)。塗鴉留言板則是有神人出現,新作角色公布當天,就有人在上面畫新角色的圖片了。 <O> (話說原來「カレー紳士」的頭像是香菇呀……)

總之再買一份 Meteor 的音樂集當保存用的。不過沒想到 Cosplay 「ちょこっとばんぱいあ!」中的「アリア」在賣東西的姊姊居然是「安倍ようこ」(幫 Meteor 獻唱主題曲的女歌手),嚇到我了。後來還被 Meteor 製作人員之一的人攔下來談話,我還以為是不小心做錯啥事了(汗),總之我這小人物居然會被注意真是有點受寵若驚呀。 XD

接下來因為要等 Meteor 的 Talk Show 開始,所以就先在附近的攤位晃,沒想到居然在「ケロQは枕返しで戦え」攤位看到一名穿紅兜檔褲跟一名穿深藍死庫水的大男人……唉唉,神呀,請把這段記憶消除掉吧。

然後下午三點, Meteor 新作脫口秀終於開始了。主持人是「安倍ようこ」,由她負責帶動流程,並問了製作人員(遊戲監督「うえむら紘一」跟角色設計「 yuyi 」)對於新作的故事和角色的想法這樣。接著是玩家發問時間,我聽出來的就是這次的新作因為地點好像跟前幾作完全不同地方,所以大概不會出現任何一位前幾作的角色的樣子。最後是贈禮時間,要跟「安倍ようこ」玩猜拳這樣,有「ちょこぱい」的「リオ」的超大張海報,跟 yuyi 的活動會場繪圖日記的圖,前者我沒辦法放進行李就作罷,後者則是沒辦法拿到,總之我都是第一輪就被刷下來的那個。 XD

然後脫口秀結束後,我稍微晃了一下就打道回府了,雖然蠻想留到活動結束啦,不過肚子餓是不等人的,所以就回旅館放東西,上摩斯漢堡大食了。(話說摩斯的漢堡醬料為什麼都會流一堆出來呀……)

最後給各位一個排隊的意見,戴帽子,穿長袖透氣的衣服,不管大太陽還有點風都對身體比較好。

題外話,我在 COMIC1 跟 Dream Party 時看到一個非常萌的東西,那就是有魔法少女 NANOHA 中的 Fate 的臉的二色布袋,不知道是不是 COMIC1 的攤位在賣的,還是說是 NANOHA 官方在賣的東西就是,總之好想要一個呀。

補充: Meteor 攤位的「泣くウーピー」布偶蠻有趣的,按下去會叫,雖然會場實在太吵了聽不清楚就是……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