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1月 06, 2007

[日本行][C71]瘋了,瘋了,大家都瘋了。

comike 真的是一年比一年人還多的感覺(因為手上沒有數據,所以是純感覺。), 冬天第一天八點到場時,居然要排到十點半才能入場,不過大概是第一天比較熱門吧, 比較起來,第二天九點到場,卻可以在十點二十分前進場。 第三天待寫。(結果第三天是八點半到場,約十點半入場。)

不過這些不重要,重點是,「冷死了」,冷風吹得超級大, 這麼冷居然還有人可以在野外待上兩三個小時以上(比起來,只下雪真是小事一件?), 瘋了,瘋了,大家都瘋了。

總之這次分享一下我個人的跑場經驗。

  1. 看起來就是會完售的大手攤不要跑,基本上是在浪費時間跟力氣,效益可說是負的, 除非你就是只跑這攤,或是住得離會場夠近,否則一點也不建議你先跑大手攤, 而且大手攤的通常 11:30 到 12:30 就賣完了。比如說:
    1. 企業攤的 TypeMoon 可以說是這次我最不想跑的,去的時候沒看到最後尾的牌子, 而且排在最後尾時,你就算待上半小時也不會有前進的跡像,更慘的是,下午兩點多就完售了。 不過這次他們的商品就只有一樣也是原因的樣子。
    2. 希有馬屋,這真的印象深刻,一般同人攤可以讓人排兩小時,我真的是排到雙腳發軟。 所以我第二天排完這個就橫著回去了。不過這是幫人代買的,所以到底東西有沒有買對我不確定。 Orz (補述:後來是買對了沒錯啦)
    3. T2 Art Works 還沒跑,不過我可真的不想再排隊超過半小時了。(汗)
      1. 補充:因為我一進場跑 Tony 攤看到一千多人在排隊就腿軟了, 所以就先跑其它攤跟西館,結果十二點回來時,精品已經賣光,只剩新刊可買了。 囧rz
    4. 上海アリス幻楽団這次倒是東西準備得不是挺多的樣子,十二點就完售了。這我一定要寫個「慘」字。 不過冬天早點休息也沒啥不好啦。
    5. 其它的一些則是有排就會有東西的,像 VisualArts 跟 Nanoha Project , 雖然排的時候很痛苦,但是最後還是值得的, VisualArts 甚至還送排隊的人鯛魚橡膠玩具(?)! (順帶一提,奈葉跟菲特的床單新品二手價居然從會場價的一萬漲到三萬多,這明明數量很多的呀……)
  2. 因為排隊時間平均是兩小時半以上,所以在冬天場時要注意禦寒。禦寒大致分兩種方式:
    1. 保暖 - 這個隨便穿什麼都行,基本上像下雪的情況,衣服穿得夠,有雨衣或雨傘擋雪就好, 雖然你可能腳底會冷到發抖就是,不過有熱血就可以撐過去!
    2. 防風 - 這個就不能亂穿了,事關生死呀。針織毛線衣基本上擋不了強風(是真的), 所以你要穿的就是防風的大衣或羽毛填充外套,褲子則是要穿兩件,比如說塞睡褲(汗), 然後帽子跟口罩還有手套跟圍巾也是準備一下。
  3. 基本上要跑的就是企業攤跟東館和西館,企業攤東西數量很夠,放最後跑就好, 然後除非西館有數量稀少的攤位,不然先跑東館會比較方便。
  4. 還有,在會場中,盡量別忽然就停下來發呆,會擋到別人的,建議要發呆或看東西時, 就走到空曠處或角落,不然盡量走動比較好。(當然這兒我沒辦法教你如何快速於場內穿梭,會被罵的。)
  5. 最後,一個人跑場的話,就不要接別人的單了,除非你打算一樣東西算 0.4 到 2 倍價格賣, 因為這類活動能買的東西有限,而且交通費跟住宿費都很貴,所以想靠這賺錢(或打平)必須有巨大資本才行, 一般人請以能有錢活著回國為優先。

另外是這次的交通費心得:「從東京都西北跑到東南,巴士跟電車的交通費要將近一千日幣,好恐怖。」。 幸好都營地下鐵有出「都営地下鉄『冬』のワンデーパス」,不然跑一趟台場,再加上中間亂跑,不知要花多少。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