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12月 18, 2006

Ashampoo 推出的 Office 軟體

Ashampoo Office 2006

比較重要的特色有兩點:

  • Fast – now nobody needs to wait around for their office software.
    開啟程式的速度、開啟文件的速度都飛快。
  • Compatible – with Microsoft® Office, OpenDocument and many others.
    不但可以開啟 Microsoft Office 格式的文件,還可以開啟 OpenDocument 跟 OpenOffice.org 格式的文件。

基本的功能有兩種:

  • TextMaker
    等同於 MS Office 的 Word 。
  • PlanMaker
    等同於 MS Office 的 Excel+Project+Visio

當然不可不提一下的就是它小巧的體積,只有不到 27MB !

目前試用了一下,除了會把一些雙位元符號,如「☆★□■○●」給用 Times New Roman 字型來表示這點很討厭外,好像也想不出有啥缺點了。

真的要挑剔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別再給繁體中文用戶簡體中文的使用介面了!」這樣。

補充:

  • 「交涉」的「涉」字無法顯示。
  • 好像開久了會莫名地當掉。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