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6月 27, 2017

【懶人包】台鐵為何年年虧損

前言

原文:陳柏謙:臺鐵工會抗爭,是自私還是別無選擇?|端傳媒 Initium Media

台鐵的主要虧損有三:【一】未提撥退撫金的立即負債 【二】未提撥愛心票差額補助的立即虧損 【三】跑偏遠小站的支出大於收入

退撫金跟愛心票差額補助,全都是該由政府提撥預算來支付給台鐵,但卻從來沒這麼做,所以全都得靠台鐵借債來支付,借來的錢就要付利息,如果賺來的錢全支付了利息,那當然不會賺錢。

對這些負債問題,台鐵這公務機關的上層,決定的做法是「砍掉超過四成的人力」,然後逼剩下的員工,每天都必須一直工作,不可能有一整天完整的休息日。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