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3月 14, 2016

[教學] 更改 Vivaldi 瀏覽器的網頁暫存(cache、快取)的存放路徑資料夾(適用於 Windows 7 Win Vista 8 及任意作業系統)

前言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 [教學] 更改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網頁暫存(cache、快取)的存放路徑資料夾(適用於 Windows 7 Win Vista 8 及任意作業系統) 來修改 Google Chrome 的快取存放路徑的,這篇其實也是一樣方法。

……簡單說,就是還是只能從捷徑下手啦。 _A_|||||||

方法

R:\Vivaldi\Application\vivaldi.exe --disk-cache-dir="R:\temp\Vivaldi Cache"

上面這行沒什麼好解釋的!下載、安裝 Vivaldi,用「 Install standalone 」的免安裝方式,解開到你想要放的資料夾下,進去 Vivaldi 安裝資料夾裡面的「 Application 」資料夾,對紅紅的圖示的「 vivaldi.exe 」這應用程式按滑鼠右鍵,選擇「建立捷徑」,然後同資料夾中會跑出一個捷徑,對捷徑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在「目標」這欄位內,行末空一格半形空格(就是叫你按空白鍵),輸入「 --disk-cache-dir="R:\temp\Vivaldi Cache" 」,其中用雙引號夾起來的「 R:\temp\Vivaldi Cache 」,就是你想放網頁快取的資料夾路徑。

講完了!

參考資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