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3月 05, 2016

[漫畫]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完結篇

正因為人生有遺憾,所以才會想要重來。

這作品的主角,為的並不是像某些偵探小說,把犯人抓出來繩之以法,或以牙還牙式地報復折磨對方,而是要「讓事件打從一開始就不要發生」,甚至可以說,連真兇,主角也想要拯救他。(主角M成這樣,也只能說是歡喜做,甘願受了啦)

動畫版除了把女角畫得更可愛以外,還特意用畫面效果,視覺化明示了「蝴蝶效應」的概念,基本上可以先從動畫開始看,再來看漫畫版,比較不會被作者早期的陰沉畫風給嚇到。(純個人感想)

作品的時間回溯的設定,其實挺奇妙的。沒有真犯人,就沒有奮戰到底的主角,可以說這兩者,互相補足了心底的空洞。

至於想看結局劇透的……呃……結局倒數兩話,其實挺基情四射的……最後出現的好尻女子高生,大概是失去超能力的主角最後的救贖吧…… XD

總之同作者的作品中,僕街劇情算很不錯了,要熱血有熱血,要幼童有幼童,要變態有變態。第七集名場景名台詞一次全來,更是會讓人看到噴淚呀!

名台詞一例:「我想…起來了!」(不算跑錯棚)

View post on imgur.com

基力全開的結局

相關連結

書籍發售情報

  • 2016/05/02 - 漫畫第8集(日文版、原作者「三部けい」)
  • 2016/03/30 - 小說 Another Record(日文版、以真兇跟原作主角的好基友為主的外傳小說。改編著者「一肇 @nino_haji」)
  • 2016/06/04 - Young Ace 雜誌外傳新連載漫畫(日文版、算是補充原作內容的短篇故事)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