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12月 18, 2015

【新聞吐槽】使用台灣國護照 恐遭美遣返

前言

恐恐恐恐恐,結果出來發言的,跟報導新聞的,全是中國人,是在騙小孩子的喔。

護照防偽是做在裡面的內藏晶片上的,跟你封面貼了啥小無關。免簽也是台灣人自己爭取來的,不是休克部的功勞,別以為全世界都要買中國人的帳。

新聞來源

使用台灣國護照 恐遭美遣返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2015-12-18 14:54 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十七日電

針對國人以「台灣國」貼紙變造護照的做法,駐美代表處官員表示,入境美國時,被發現在護照貼這類貼紙,輕則要求移除,重則留置訊問或拒絕入境,甚至立刻遣返,我國的美國免簽證待遇也可能因此受影響,提醒民眾不要以任何方式擅自變更護照原狀。

駐美代表處十七日發表聲明,駐美代表處全美各辦事處向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查證後,儘管目前為止,沒有民眾持台灣國貼紙變造封面護照入境美國案例,但這類貼紙並非美國驗關程序所准許,被發現後,最嚴重將面臨遣返。

近來受巴黎恐攻等事件影響,美國加強證照查驗,研議針對目前38個加入免簽證計畫(VWP)的國家國民赴美加強安全措施,呼籲民眾不要擅自變更護照原狀,免得個人遭遇麻煩,共同維護我國護照公信力與國家形象。

日前有人在網路上宣稱用「台灣國」貼紙貼在護照上,在外國暢行無阻的經驗。駐美代表處罕見主動發出聲明,呼籲國人不要變造護照。

外交官員表示,護照不管是封面或內頁更動,我國都必須向外國通知,民眾若在護照貼台灣國貼紙,封面是台灣國、內頁卻是中華民國,造成護照內外訊息不一致現象,會被認為做虛偽不實的陳述。

代表處也說,目前每年有40萬人次國人,利用免簽入境美國,如果隨意變造護照造成美方辨識困擾,影響護照公信力,案件一多影響美國對台免簽待遇兩年一度的更新審查,呼籲民眾不要嘗試。

美國免簽與反恐細節

簡單說別人都是在用機器掃瞄護照晶片,當然不會去看是不是台灣國的,所以只要遵守提供旅客資訊的要求,美國的免簽待遇就不會受影響。

防恐攻入境 美國免簽可能限縮 | 蘋果日報

國會年底將修法

這15項新措施中,部分仍須獲國會同意。而美國國會議員也提出相關修正案,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指,年底休會前將通過修法,對無法提供旅客資訊的國家,暫停免簽待遇。參議員范士丹等人也提案,將禁止過去5年曾去過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旅客,利用免簽進入美國。

相關新聞

題外話時間

民主國家,沒有規定『人民不准做啥』,那人民就可以做,否則你現在連大小便也是違法的。

法治國家,沒有規定『政府可以做啥』,那政府就不准做,否則政府隨時都能把你抄家滅門。

簡單說,「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沒明確說「不可以貼貼紙」,那就代表「我們可以貼貼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