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10月 29, 2015

【反課綱微調學生個人聯合聲明】(轉載)

前言

原文:奪回桃園青年陣線 - 【反課綱微調學生個人聯合聲明】

以下轉載 10/28 時的臉書文章,並稍做排版。

【反課綱微調學生個人聯合聲明】

就在10月27日晚間教育部公布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名單,由吳思華部長洋洋灑灑圈選出 十七位組員,其中包括

課程學者專家三人、
史學專家六人,
高中歷史科教師七人,
以及教育部代表一人,

林騰蛟次長更強調了,專家小組會議運作採公開透明形式,除了公布會議紀錄,委員名單及個別委員發言摘要皆必須公開。

而這個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任務是

釐清歷史微調的新舊課綱爭議點,

並就後續歷史課綱研修方向與撰寫原則提出「建議」,

也將提出歷史補充教材撰寫的「建議」指導原則,

更將依據103微調課綱檢討結果,提出歷史課綱審議程序及爭議處理機制的「建議」指導原則。

也就是說這個課綱就是具有爭議才需要該小組進行釐清與建議,可是教育部一方面不否認這個歷史課綱具有爭議,但另一方面教育部又讓這個爭議性的課綱如期實施,進入校園,

看到這個自我打臉的行為,不禁使我們對教育部葫蘆裡賣的藥倍感疑惑。

既然部長也默認了新版課綱具有爭議,那麼,懇請吳思華部長公開「爭議」課審會名單及會議紀錄,並說明課綱的爭議並不僅僅在於教育部先前所說的「原住民」改成「原住民族」、「鄭氏統治」改為「明鄭統治」......等17項假議題

同時上面的「建議」,僅僅是提出意見而不具有強制性,那麼撰寫原則、補充教材乃至課綱審議程序及爭議處理機制等的指導原則,是否將淪為空談,亦或是與7、8月間,學生、老師及教授不斷提出的建議一樣被忽視,甚至執意推行己方的決議而導致此諮詢小組形同虛設毫無作用。

因此最後,我們也在此要求,檢核小組及課審會、課發會名單秉持著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的原則,公開會議記錄與名單,讓這個被教育部默認的「爭議」一同接受大眾審視。

聯合聲明夥伴:

游騰傑、蕭任佑、許冠澤、林致宇、陳柏瑜、李孟祐、方芯潔、葉俞君、尹若宇、彭晟、宋運川、邱峻翔、謝同學、邱弈洲、徐胤豪、黃茂善、蔡明穎、周子翔、慕宇峰、林穎莛、鍾佑慈、高崇倫、姜伯勳、吳承恩、白庭瑜、柯甯予、張玿愷、黃峻、梁豔柔、王崇維、張建邦、陳彥廷、葉丞展、陳冠宇、王孟宗、蔡沂均、莊貽婷、陳靖傑、顏銘緯、童昱文、蔡禮伝、薛心韻、周天觀、廖浩翔、劉家愷、葉靜、黃修安、沈宜嫻、朱震、莊于庭、熊靖芸、陳品銓、郭子信、陳哲男、謝致遠、黃宏楷、林郁婕、楊詠嵐、成玠翔、邱郁雯、蘇俊瑜、李俊翰、黃柏翔、吳岱陵、李冠毅、蔡宜蓁、吳念璞、蔡孟霖、康鏸心,陸陸續續增加中…….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