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3月 11, 2015

微調課綱,到底微調了什麼?(臺灣史課綱變動表.pdf)

前言

立委還原歷史課綱投票黑箱現場!教長:只微調23%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教育部今年(2015)8/1 要上路的新歷史課綱,是違法的,人民無法知道這新版是由哪些人審定、為什麼這樣訂,但如果你不教授、受教,你可能就上不了想去的大學,當不了老師。

參考文件

重點整理

「臺灣史課綱變動表.pdf」透露的一個重點,就是「把中國明清當成台灣的前朝,並繼承中國的正統性」。

比如說「鄭氏統治時期」被改成「明鄭統治時期」,以及把「漢人」從原先的外來政權,給偷渡成正統的台灣統治者,以及把原住民族寫得好像已經死光光了一樣等等的。

利弊分析

對想回到中國懷抱的人來說,這個新歷史課綱,就是合乎他們需求的。

不過台灣根本不需要繼承中國的正統性,用強迫的方式,逼孩童學習這種毫無人權概念的洗腦內容。

這樣問吧,各位對自己土地上的歷史地理,敢說會比中國本位的歷史地理還詳細嗎?各位將來是打算移居到中國這個外地生活、在原本的土地生活、還是移民到歐美日澳等社福法律更完善的國家生活?

為什麼要去記那種一輩子都不會去,也不屑與他們被歸為同一類人的國家的歷史地理?

為什麼要去繼承一個人民一有錢,就只想逃到歐美日澳等外國去的國家的正統地位?

為什麼要對一個在法律上佔盡便宜,有好處就自稱是同胞,一不爽就馬上自稱是外籍配偶,要求你對「進口」這字眼說明道歉的民族有好感?

當你對自己的土地,既漠生又不關心時,就活該天天吃黑心食品,傻傻看著環境被破壞,抱著虛幻的商品坐等發財,然後還幫著幹這堆壞事的投機份子說好話。

推薦圖書

推薦閱讀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