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11月 04, 2014

【時事整理】柯文哲與中國器官移植(The Slaughter Ethan Gutmann Dr. Ko Wen-je China 伊森 葛特曼 大屠殺)

前言

從結論來簡單說就是柯文哲沒有購買中國器官,目前沒有任何證詞或證據說他買了,頂多只有提到他「考慮」「詢價」「知道有含法輪功成員」「沒買」「在訪談中說出這件事」而已。

至於《大屠殺》作者葛特曼在美國眾議院那段宣誓錄影? 這其實是把 2012 年、2014 年的兩件事混一起說,不過只要知道一件事就好,葛特曼沒說過柯文哲有帶病人到中國做器官移植,這個我會在後面補充資料說明。

謹記,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

(※補充:柯文哲的說法是,他只是跟葛特曼談兩岸間有這件事,但跑去唱卡拉OK等的不是他自己,而訪談當天是用中文說,請人翻譯給葛特曼聽,詳見器捐疑雲 柯P嗆作者:公布一刀斃命錄音 - 新頭殼 newtalk

(※2014.11.07補充:葛特曼的律師回覆,並沒有說過柯文哲是器官仲介,並將於三週內提出完整回應。詳細請見補充資料(2014.11.07)一章節。

(※2014.11.27補充:葛特曼的律師的正式回覆及翻譯:【大選】葛特曼律師回函 「柯文哲從未參與器官仲介」 | 即時新聞 | 20141127 | 蘋果日報

作品資訊

葛特曼的眾議會發言

以下全都有影片,很好找,看得懂字的都找得到。

引用 2012 年「新唐人」新聞相關段落

我請你們從我的證據當中得出你們自己的結論——12位證人,其中每一位都能填補器官摘取謎團的一個關鍵部分。吳弘達的研究顯示了,摘取器官的罪行是上世紀80年代開始的。到90年代初,它就變成了一種系統性的行為,其中涉及到“器官捐獻”同意書和在處決地流動的器官摘取車。捐獻者是犯人。無論這些犯人是否在壓力下簽署了同意書,他們之前都按中國法律被判了死罪。

「我的第一位證人尼亞特‧阿布杜拉伊姆(Nijat Abdureyimu),烏魯木齊公安局第一區特警,對我以上所述毫無異議。...

「我的第二位證人恩維爾‧托蒂(Enver Tohti)醫生,是烏魯木齊一家醫院的外科醫生。在他上司的指令之下,恩維爾在刑場上活體摘除了一名男子的肝和腎。...

「我的第三位證人是1997年在伊寧市一家醫院工作的護士,她形容那時有一所醫院都鬧得天翻地覆了:...

「這個時間點和我的第四位證人說法吻合。他是一名年輕醫生,曾經被要求給一間維吾爾監獄的政治犯們驗血,幫6個共產黨高官找健康的器官。

接下來的8位證人,我就略去他們的名字了。他們來自不同的背景,被關在極為不同的幾處設施內。但他們都有兩個共同點:他們都是法輪功學員,他們都受到了非常相似的體檢。醫生都大量的給他們抽血,然後做X光胸部透視。之後做尿檢、做腹部檢查。大多數情況下,還會給他們做詳細的眼角膜檢查。...

引用 2014 年「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聽證會相關段落

There are many points of evidence for this. As Damon said, Kilgour and Matas list 52 of them. I’ll present just one: Dr. Ko Wen-je, chairman of the Traumatology Departmen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Hospital. Ten years ago Dr. Ko went to a mainland hospital to negotiate reduced kidney and liver prices for his department’s elderly patients. After a friendly banquet, Dr. Ko was given the Chinese price, which was about half of what a foreigner pays. In response to Dr. Ko’s concerns about unhealthy criminal organs, the Chinese surgeons assured Dr. Ko all the organs would come from Falun Gong: these people don’t drink; they don't smoke; they practise very healthy qigong. We appreciate your discretion.

Dr. Ko is now the leading candidate to be mayor of Taipei, largely due to the perception that he is a man of integrity. I’ll go further. Dr. Ko’s testimony has done more for this investigation than all the world’s health organizations put together.

...

Dr. Ko Wen-je claimed—I asked him this question—that it's done on an informal e-based system between doctors. In other words, if somebody's looking for something and says, I need this blood type, it's passed around through that. There are some fantastic dissident hackers who have wanted to hack into sort of a central database. We're not sure it exists.

「The Slaughter」一書中關於柯文哲的部分

(以下圖片僅供非商業性使用,請勿轉載)

補充資料(2014.11.07)

Jessie Chen - Timeline Photos | Facebook

柯文哲提出作者蓋特曼的律師函,作者明確表達柯文哲不是器官移植掮客!

翻譯:

首先,我必須清楚表達,Gutmann先生對柯醫師有著最崇高的敬意,同時並不認為他是個器官仲介者,同時,Gutmann清楚台北市正在進行選舉,此事件的複雜性更加重了台媒不負責任的作法,請以此函作為我方將於三週內提出完整回應的證據。

補充資料(2014.11.27)

下面是作者蓋特曼律師的回信及翻譯,有中文,不會看不懂,而且之後還會有中文版,不會看不懂。

【大選】葛特曼律師回函 「柯文哲從未參與器官仲介」 | 即時新聞 | 20141127 | 蘋果日報

相關討論

因為台灣媒體「全部都在睜眼說瞎話」,所以建議各位把原文直接扔 Google 翻譯看。下面是一些相關的補充資料。(部分已被作者移除故使用 Google 庫存頁資料)

2 comments:

Daniel 提到...

Dr. Ko went to a mainland hospital to negotiate reduced kidney and liver prices for his department’s elderly patients.

他是"議價"不是"詢價"並有成功拿國民價. 從這證詞我們只是不能確定買賣是否有成交(因該是有成交). 如果柯P有從此活動獲利, 他就是仲介, 如果是義務幫忙, 就是介紹人.

wini 提到...

>Daniel

感謝指點,不過 2014 年「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聽證會相關段落,中間說柯文哲去中國醫院這事,可能要看看柯方的說法,但大屠殺作者有承諾,中文版內,這部分會寫得更明白清楚,以免母語非英文的人誤解。

器捐疑雲 柯P嗆作者:公布一刀斃命錄音 - 新頭殼 newtalk
但他就是把我在講的(事情),全部變成我的(做的)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