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6月 23, 2014

【個人分析】公投法修正&島國前進&割闌尾在板橋的遊行現況

前言

同一件事有好有壞,所以這裡一併寫完。

6/22 這天的活動專頁:島國前進,台北行動;風雨無阻、不見不散

好的面向

  • 即使人數少於 330 的五十萬(本次活動不到一千人,中途碰上急大雨離開的有一半),但仍有一小部分人,不分縣市,願意冒雨而來,可以期待之後的環島宣傳活動。

  • 兩大議題互相宣傳,就算不是板橋市民,仍然可以填寫公投法修正連署書,感受一下參加的氣氛。

  • 活動志工們很親切,警察叔叔跟交通義工們也很親切,也感謝沿路牽單車一起走完的不知名老爺爺你的鼓勵。(然後黃國昌老師本人比電視上帥十倍)

壞的面向

  • 因為政府實在太蠢了,所以分散了民眾對「中長程」公民議題(如標題兩大件事)的實際參與力及關注力,以及同一船的民眾「自以為高等」而把「立即」公民議題(如松菸護樹)鄙視到不行,活脫脫中了強權者的「分化戰術」及「媒體不報」的政爭小手段

  • 志工們的素質仍待持續訓練,至少要能把人行道的交通給整理到通暢、要去哪可以很容易問到或看到,才開始能稱得上是個負責的活動主辦單位。(不必遵守大人的禮~~~貌,但請別忘了小學時學到的禮貌)

  • (以下跟活動無關)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該死的二手菸 → 我個人對吸煙者的所有意見請見此

特別講座

公投法修正的大意與目的

現有的公投法,必須滿足「超過『可』投票人口四分之一(50% 乘以 50%)」,才算成立。

而如果公投綁選舉,而讓支持公投議題,但不想投選舉票的人『不想去』,那可能會有「無法滿足『參與投票人數達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之規則的問題。

而且公投的題目,並不是由你們來設計的。所以以同樣一件事,如核四停建問題為例,你可以設計題目成以下兩種,意思完全一樣,但會得到兩種完全不同的「統計結果」。

『您是否同意 停建核四?』 → 同意未過半 → 不成立停建核四的理由

『您是否不同意 續建核四?』 → 同意「不同意」未過半沉默的多數「都同意」續建核四、理由正當、於法有理、依法行~~~政

現在就是要先把這可笑的「50%」門檻給降低!

(順帶一提,我個人認為,權位越高,就要越容易拉下來,才不會造成過期腐敗,比如說總統應該要一個民眾提出單挑被打敗那就讓位給挑戰者而不是做錯了事洋洋得意不知羞恥死佔著位繼續害民當然我這沒有指明是哪位總統我只是舉個例子而已)

相關網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