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12月 21, 2013

[Fx] [Mozilla Firefox] 增加「最近加入的書籤」的數量上限(限 Fx 3 以上有智慧書籤夾 Smart Bookmarks 的版本)

前言

剛好覺得這個東東的數量不夠多,一咕就咕到 moztw 的討論串。

基本知識

「最近加入的書籤」只是一個書籤(bookmark),也就是說,這跟你平常加一個網頁到書籤收藏夾裡是一樣的,只是「網址」的部分不一樣,你可以把這個書籤當成是一種篩選器。

目的確認

開始動手前,先來確認一下我們要幹嘛。

把「最近加入的書籤」的保存數量上限改大

開始新增智慧書籤

以下是為此目的的操作順序。(中括號 [ ] 包住的地方就是鍵盤組合鍵,這樣你就不必動滑鼠了)

  1. [Ctrl-T] 隨便開一個空白分頁(或在網址列輸入 about:blank 再按 Enter 鍵)

  2. [Ctrl-D] 點選單工具列的「書籤 → 此頁加入書籤」把這分頁加進書籤內(推薦加進「書籤選單」這目錄底下),名稱請打「最近加入的 XX 條書籤」之類的(名稱可隨時修改)。

  3. [Alt-B] 點開選單工具列的「書籤」,找到剛加進來的書籤,滑鼠鼠標移上去,滑鼠右鍵點一下,選「屬性」。

  4. 在該書籤的屬性視窗中,把「網址」這欄填入 place:queryType=1&sort=12&maxResults=NN,其中的 NN 請填 1 以上的整數,如 20 或 100 之類的,再按「確定」按鈕關閉屬性視窗。

  5. 最後,開「書籤」選單,自行用滑鼠把該書籤「拖拉」到你喜歡的位置放,然後把 Fx 完全關閉重開後,書籤選單列中的該智慧書籤即可正常運作。

要注意的是,一旦把「普通書籤」變為「智慧書籤」,那就無法再更改網址了,所以你想要修改數量時,就得砍掉舊的,新增新的書籤。

另外,不知為何,會把同樣是智慧書籤的書籤也加進去佔位置,很神奇。就連按 Ctrl-Shift-B 組合鍵,進收藏庫裡,「新增書籤」,然後只填名稱跟網址,其他不動,這樣子新增的智慧書籤,也是要「用滑鼠拖拉」「重開 Fx」過才會變成智慧書籤,所以應該算是設計上的一個疏失吧,畢竟當初大概沒想過要讓使用者自訂這部分。

參考資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