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11月 18, 2013

[個人意見] 評 Cost Down(降低成本、低成本策略)

前言

看了這篇文的前段若有所感寫的。該文很長,得有耐心點才能看完。

別把Cost Down當藉口!薪水不漲,全怪台灣老闆們太笨! - 時事 - 新聞 - 一個分析師的閱讀時間 - 商業周刊

我對摳死當的意見是:

一開始的生產規模小,原型精緻度可粗糙可能優良,但是生產量倍增後,有大量生產機具可輔助又不影響品質,那就是良好的摳死當。

不過如果是那種幾乎只能靠人力生產的,那生產量要求倍增後,摳死當就是減到員工薪水,這樣子自然請不到願意長期配合,或是較優良的員工。

買方想要的是不太貴又合乎自己需求的東西(或服務),賣方想要的是提高利潤又能抓住消費者(的趨勢或習慣),兩邊終究必須要有平衡,太偏向任一邊,都會帶來毀滅的結果。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