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1月 20, 2013

[python] Flask 學習筆記 (1) 起步參考資料

前言

因為有人告訴我 PHP 原本的開發目的,可能無法負擔起日新月異的網頁功能,所以就推薦我學習 Python 中的 Flask 了。(源起大概是這樣)

學習前的準備

  1. 會英文:因為很難找到正體中文文件(也就是你看得懂的中文文件),如果你打算咕狗中文資料的話,請記得加上 python 一起咕

  2. 知道 python 長怎樣:Python 腳本的副檔名是「.py」,寫好一個 python 程式碼,存成 .py 檔,再用 python 去跑這個 .py 檔,就可以看到結果了。(記得先裝好 python 這程式)

  3. 知道 Flask 長怎樣:Flask 的定位是一個「microframework」,framework 在網頁設計中,就是讓你寫程式碼(flask),存檔(.py),跑程式(python),最後生出一個網頁(html/css/javascript)來的工具。當然,也可以接收瀏覽者送出的資料,來生出一個網頁來。前面加個 micro,只是代表學 Flask 要知道的東西相對少而已。

  4. 有台裝了 linux 的電腦或虛擬機器:有 linux 或 MAC OS X 會比較方便得多,比較不容易看不懂別人在寫啥。不過就算你只有 Windwos,一樣可以安裝跟執行。(需要虛擬機器的話,可以試試 VirtualBox 或 VMWare Player)

起步參考資料

2 comments:

Lulalala 提到...

這個ruby on rails 很精美的中文也有資源來試試叭(flee

wini 提到...

>Lulalala

因為山在那,所以會想要爬呀。(啥)

不過現在安裝 Flask 碰上問題,再搞不定,也許就會去試試 RoR 吧。 XD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