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10月 04, 2012

[秘技] 東京南千住平價商務旅館特輯篇

前言

這篇是[秘技] 一個人的東京旅遊的旅館局部加強說明篇,裡面會比較一些我常用的旅館。

基本上南千住還有很多日幣 1,800 或 2,100 圓起跳的旅館,不過要預約常得要用打電話等等的,所以下面只寫用網路就可以訂的旅館。

2017.02.04 補充:最近幾年住的是南千住的「丸忠CLASSICO」,在『泪橋』交叉口附近而已,一樣有分禁煙喫煙房、和式洋式房,價位是日幣 3,500 圓上下(視情況會有比較貴的日子),比下面介紹的要貴一些,不過有提供每天早上一杯免費的熱飲,跟出借單車的服務,也有公共浴場跟淋浴間,冷暖氣的設定也很容易,一樓大廳也有公用電腦跟印表機可以用,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洋式房的床有點彈簧疲乏,所以比較推薦住和式,看各位需求可以預約時事先告知,旅館方就會盡力安排。

簡易比較表

南千住 3k 以內,網路上可以預約的,主要是這三家。

設備/旅館 福千 ※1 Azuma 福田屋
車站距離
生活便利性 ※2 略低
無線網路
有線網路 有? - -
熱飲用水
冷飲用水 - -
沖澡間
浴室
沐浴乳
洗潤髮乳 -
浴巾
烘洗衣機 -
電視機
冰箱 公用 公用 個別
客廳 - -
廚房 - -
公用電腦 1台 1台
通英文
通中文 - - ※3
房間類型 洋、和
舒適度 普通 略低 較佳
禁煙室 -
電梯 - -
清潔頻率 一週? 每天
門禁 晚上11點半 晚上12點 晚上12點
鑰匙押金 1k 羊
退房時間 早上10點 早上10點 早上10點
延長費用(正午) 500 羊? 1k 羊
寄放行李
比較表註解說明
  1. 福千我有段時間沒去了,所以有很多不確定的,所以只以他們網頁有寫的為準。

  2. 生活便利性主要是依下面幾點來評價:「距車站多遠」「附近有無便利超商」「附近有無超市」「附近有無郵局」「附近有無百羊店」「附近有無百貨公司」「附近可否跨國提款」

  3. 福田屋雖然有通中文的中國人站櫃台,但只限下午時段,其他時間用英文或日文比較好。

福千(ビジネスホテル福千)

日比谷線南千住的南口出來,對面的小巷子就是了,很近,但旁邊是墳墓,然後房間很窄,不過很長(有五塌塌米大),記得是沒冰箱的樣子

房間基本上算挺大了,對個子高的人來說,住起來很舒服,也很整潔,不過就是旁邊的鐵路有點吵。

Hotel New Azuma(ホテルニューあづま)

南千住過橋往南到泪橋十字路口那附近(7-11那),最大的好處是淡季時很便宜。

有供熱飲用水但沒冷水。沒有電梯,得自己扛行李上樓。然後枕套被單都是大約一週換一次(可能有記錯但不是每天換)。只有一台公用冰箱,然後有客廳,裡面可以翻我扔在那的色情雜誌。(呃)

福田屋(ビジネスホテル福田屋)

南千住過橋,走個十分鐘左右會到,離車站有點距離是個缺點。

從上野可以搭公車過去,不過公車上常會擠滿老年人,不適合拖行李的人搭。

有電梯(重要),各層都有熱飲用水,一樓有冷飲用水,浴室很大間。

枕套被單可以每天換。沖澡間偶爾會有點小問題,不過都有附洗髮精。

下午時段櫃台會有中國人站,需要說中文的話,可以下午去。

門口為自動鎖,第一次去的,建議向櫃台人員請教一下門禁等等的問題。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