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4月 03, 2012

[需求表] [構想] 在網路販賣內容的流程

前言

以下全以小說為例。內容即指小說內的文字。內容供應商=出版社=你這要架站的人。

可以的話,是盡量以實體數位並行販賣的方式為主。目前比較有希望做出來的是把 Google 服務結合在一起來弄,但是並沒有比較簡易的工具可以做到。

流程重點

  1. 用書首(開始閱讀)、書末(結束閱讀)的廣告撐起平台流量的費用
  2. 對應各種不同平台(PC、MAC、SmartPhone)、螢幕(大小、觸控、盲用)、語言
  3. 反制單張盜圖(浮水印)、整批盜圖(擋自動下載程式)、剿竊資料庫(圖片原始來源的文字資料)
  4. 支援共同創作平台(在多媒體閱讀模式下讓人投稿插畫或漫畫)

廣告流程

  1. 廣告內容及關閉機制以盡量切合閱覽者需求為優先
  2. 不使用文字與靜態圖片以外的廣告
  3. 內容供應商(出版社)可以設定是否公開目前的廣告收益
  4. 內容供應商(出版社)可以設定是否公開目前的廣告收益達成額(即是否已能支付平台流量支出等資料、該支出會隨來訪者流量而變動)

內容流程

  1. 所有的文字內容都是以文字格式儲存
  2. 供應給使用者看的全部都是圖片檔案
  3. 使用者端看到的圖片(含內容排版)會依螢幕大小等設備資訊而變化
  4. 支援文字內容搜尋、筆記、書籤、評論、上傳圖文創作

防盜流程

  1. 每張圖片都要有不影響閱讀的浮水印或點記號
  2. 圖片網址全都是亂數即時生出
  3. 非得要在使用者端從文字生出圖片時,必須要加密或切割資料。
  4. 相信讀者

創作流程

  1. 只有在多媒體模式時,才能看見聽見使用者上傳的創作。
  2. 原則上,預設是不開啟多媒體模式的。
  3. 支援直接在任意段落處,開啟創作工具。
  4. 所有的使用者創作,都會以「日期+IP(ID)」的方式記錄在檔案中,但是使用者無法刪除已「發布」的檔案。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