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1月 25, 2012

抓 Amazon 大圖(各瀏覽器皆可)

前言

我實在想不出來到底是誰找出一開始的公式的,不過這邊的公式是我縮簡過的。

各瀏覽器通用的方法

打開你的 Firefox / IE / Chrome / Opera / Safari / w3m 等等的,輸入下面這種公式的網址,就可以把最原始的圖片抓出來,而不必把降過品質的分割圖合併。(Amazon 上的各種縮圖基本上是拿原始圖去即時算出來的)

ec[a].images-amazon.com/images/P/[A].[b]._SCRMZZZZZZ_.jpg

  • [a] = 1-7 任一數字或 x
  • [b] = 00-99 任一數字(必須為兩位數)
  • [A] = ASIN 或 ISBN-10(十位數的數字或英數混合的商品編號)

上面要注意的一點就是,「SCRMZZZZZZ」這其實是一個命令程式做事的指令,所以以後改版可能會再變成別的字。(大概)

然後最前頭寫 ec1 跟 z-ecx 或 z1-ec2 其實都是一樣的圖,只是伺服器不同而已,我的建議是盡量挑選不一樣的數字,才能達到分散流量的目的。

Firefox 專用的方法

Firefox 有個「PictureFox - ImageFlow for Amazon」的擴充套件,裝上去,以後點擊商品頁面那個縮圖左上角的字(目前是寫「HD」)時,就會自動開出一個畫面讓人瀏覽大圖。

如果只想要點一下就直接下載大圖的話(類似 Ank Pixiv Tool 的下載及命名檔案概念),可能要再請人寫一下。(可以的話,弄個 Pixiv + TINAMI + Nico 靜画 + Amazon 大圖的下載器最方便。)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也可變成
第一張[b].MAIN._SCRMZZZZZZ_.jpg
第二張[b].PT01._SCRMZZZZZZ_.jpg
..........類推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