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7月 16, 2010

簡易中文測驗(中華民國版)

前言

這是我個人臨時想到就動手整理的東西,純趣味取向。另外簡易指的是很容易藉此看出一個人的中文能力,絕不是指題目很簡單。

另外這篇還只是草稿而已,請不要問為什麼有好幾項中都沒題目。

辨音

請在空格中填入,與各題目的字詞,發音完全相同的選項。

選詞

請選出符合題目中解釋的字詞。

  1. 男女房中之事: (1)床第 (2)行床 (3)床笫 (4)淫樂

詞性

中文習慣上,名詞、形容詞或句子與名詞間會放一個「的」,副詞與動詞間會放一個「地」,動詞或形容詞後面則會放一個「得」來接某種情況。請用較為嚴謹的態度,在以下各題的空格,選擇的、地、得和╳四者中的來填入,讓各題的意思能清楚表達出來。

  1. 很快( )跑走
  2. 飛很快( )鳥
  3. 震憾( )教育
  4. 猛力( )一跳
  5. 跑( )快
  6. 跑( )快點
  7. 高高( )跳起
  8. 難過( )想哭
  9. 好( )錶
  10. 熊( )爆發力
  11. 這是股猛然使出( )力量
  12. 在迷宮中轉來轉去轉( )暈頭
  13. 車子晃( )我想吐
  14. 我( )一生無怨無悔
  15. 這題( )答案是一
  16. 我給( )愛要不回來
  17. 那天我打山上砍下成堆( )材還晾在牆邊
  18. 吃( )好飽
  19. 花博美( )我眼都花了

造句

請用以下各題提供的字詞,自由造句。

  1. 所以、因為
  2. 逼真
  3. 回家去、回家來

常識

請回答一些中文常識。

  1. 請畫出一個九宮格,並在九宮格內依序填入國字大寫數字(如壹貳參),來表示傳統的中文書寫順序。

找圖

請找出符合題目敘述的圖片。

  1. 紗門

對聯

請寫出下聯來和上聯對仗。

  1. 山羊上山山碰山羊角
  2. 畫漫畫家畫漫畫

修辭

以下各題,都是寫得很爛的中文,請參考各題所附資料,修改成意思明確的文章。

關聯

以下會列出網路文章中流行的表情文字及黑話,並提供意思較為明確的中文,請用直線,將彼此意思相通的選項連在一起。(註:本處所指的意思較為明確,是站在非專業角度的人來看的感想,所以請把標準放寬鬆點,才容易配對。)

  • 囧rz
  • 囧>
  • <O>
  • 蘿莉
  • 同人誌
  • 穿著奇裝異服的人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