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7月 15, 2009

[Plurk] 給初用 Plurk 的人看的噗浪特色簡介

前言

最近台灣用 plurk 的人口、職業、年齡等的越來越多、越來越雜、越來越廣,不過應該很多人都是被熟人拉進去,還搞不清楚這是啥玩意吧,這篇就是來簡單說明在噗浪上可以做啥的文章。

  1. 首先,噗浪是個聊天室,所以能跟好朋友或認識的人一起上噗最好,不然就是靠搜尋功能(在你的個人首頁下半部,發噗的那裡,你的 ID 上方附近可以找到。),或是從個人首頁右上的尋找/邀請朋友去挖看看有沒有你想交的朋友、或追蹤的人。
  2. 然後,噗浪是個微網誌,你可以把一些寫上網誌覺得太隨便鎖碎的事,改在噗浪上寫,不過有些太沒內容的玩意,寫多了會被人取消追蹤,或是踢出好友,所以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內容。
  3. 接著,噗浪主要是讓你跟朋友聊天的,所以你可以設定你發表的噗文,是否要給別人看到(利用好友功能中的小圈圈,可以設定某些文只給某些人看。),甚至是在我的帳戶,有個「隱私權政策」的,還能設定是否要把自己所有的噗文,只讓自己的好友看到,所以隱私性算挺高的。
  4. 再來,噗浪可以讓你貼圖片和影片,圖片可以上傳到噗浪伺服器(會縮小),也可以直接貼上外部網站的圖片連結,而影片目前可以貼上 YouTube 的網址(要注意格式,不然就用「推~」功能貼。),會自動轉成可在噗浪中顯示。
  5. 最後,噗浪是個使用大量 JavaScript 與 AJAX 技術的網頁,所以你一定會覺得用 IE 系瀏覽器很痛苦,建議趁機換個新瀏覽器吧。
  6. 附送,要貼長噗文的,可以用 paste plurk 來貼,因為預設網址不加密,所以不想自己的 LodgeIt 被人一下就查到的話,請把「Paste private」勾選起來。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wini大,你把moztw的訪客都鎖了,
就麻煩你傳個話給shyangs大吧!

這一篇: 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t=27421

用charCodeAt可以查出 的字碼是160,跟空白字元不同,
而且其實兩者在網頁上的顯示也不同,
 是可以累加的。

匿名 提到...

補上一張表:
http://www.lookuptables.com/

wini 提到...

感謝匿名,我已經發好了,還請撥空確認。

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p=149612#149612

另外若有需要在這期間,在 MozTW 發文回應,也願意用信箱聯絡我的話,我的電子郵件信箱也放在這裡,可以多多利用。再次為限制訪客發文的不便向你道歉。

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p=149541#149541

匿名 提到...

感謝wini大!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