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4月 04, 2009

簡單介紹 pixiv 的新功能「活動宣傳頁」

前言

剛在 pixiv 的 Twitter 頁面上看到的,算是「pixiv 推出額外的付費會員機制」的進一步消息。

首先請登入 pixiv,然後進入活動宣傳頁的網址

活動宣傳頁首頁

pixiv 的活動宣傳頁的首頁,以「イベント検索(搜尋活動)」那欄劃分出上下兩大塊,下面那塊又會分割出左右兩大塊,算是蠻有 pixiv 風格的版面設計。

【圖片:以搜尋欄為分界,劃分出的欄位概要圖。】

在版面左邊,依序是「最新建立的活動(也有建立新活動的按鈕)」「舉辦時間」和「地點」。

而在版面右邊,是依月份和日期來排序的活動名稱及參加者統計。右上可以看到針對上色數字的說明橘色是「マイピク(互加最愛的)」,綠色是「お気に入り(在你最愛的)」的使用者數目。

如何建立活動宣傳頁

我想應該滿多人看到這,就手癢癢想建立自己的活動宣傳頁了吧。不過很可惜,這是付費會員才能建立的。(請見本網誌 pixiv 推出付費會員機制一文的說明)

各活動宣傳頁的內容

活動宣傳頁內除了寫明活動概要(也有附 Google Maps),還有建立活動宣傳頁的使用者(管理者,通常是 pixiv 站方或付費會員)是誰外,最重要的就是參加者了。(而且第一眼看到的其實就是大量的參加社團申請圖)

【圖片:以社團報名圖和參加者為兩個分區,劃分出的欄位概要圖。】

活動參加者,分為社團參加,和一般參加兩種。差別只在於活動宣傳頁底下,有留言(コメント)的功能,這功能是有參加這活動的人都可以看到,但要留言就必須是社團參加者才行。(要參加有興趣的活動討論的話,在該活動宣傳頁右上,有塊綠綠的就是,自己看看要參加哪種吧。)

而參加者的圖片,分為左右兩區。左邊的是社團報名這個活動宣傳頁時,所使用的圖,跟該社團向主辦單位(非頁面建立者)報名時所使用的圖可能不同;而右邊的,就是參加者的 pixiv 頭像,這裡可以看到有分「サークル参加者(社團參加者)」和「一般参加者(一般參加者)」兩種,而社團參加者中,又會特別畫出一小塊,來顯示有在你的 pixiv 好友或最愛名單上的社團參加者。

另外,如果想看完整的社團報名表,只要在社團報名圖那塊右下角,有個「もっと見る(再看更多)」的點下去就好;至於參加者,一樣也是在各欄位右下角有個「一覧(一覽)」的點下去就好。

還有,進到各活動宣傳頁內時,會多出一個搜尋欄「イベント内検索(搜尋活動內資料)」,這可以讓你尋找指定的社團名稱或活動標籤等等的。

其他

剩下的介紹有點瑣碎,所以請各位自己試著去玩玩看吧,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