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3月 04, 2009

讓 Firefox 在背景開啟外部程式傳來的連結而不必被迫切換視窗焦點

前言

想要這功能很久了,今天剛好在 PTT 的 Browsers 板看到,順手寫上來。該文章是 3/4 由 yidaboy 發問的,標題如下:

[-Fx-] 點網頁上面的連結可以不要跳到新網頁嗎?

首先,打開 Fx,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按 Enter 後,看看你是不是確定真的要改,點擊繼續後,在網頁內容的篩選條件輸入列(可不是網址列哦)輸入以下的偏好設定名稱:

browser.tabs.loadDivertedInBackground

然後篩選列下會找出一個完全同名的項目,用滑鼠在該項目上雙擊左鍵,將原本為 false 的值,變成 true 後,重開 Firefox 就好。(不過也許不必重開也行啦)

……對了,這樣會把所有網頁中開新視窗(Fx 裡等於開新分頁)、及外部程式中開啟的連結,(在 Fx 為預設瀏覽器時)全開到 Fx 的背景分頁去,這個不知該說好還不好,總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調啦。 XD orz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