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12月 26, 2008

[日本行] C75 - 20081225

前言

出發前還在上洽不準備的真的沒救了(滾走)

出發

這次是從台北市出發,坐長榮巴士往桃園機場。

長榮巴士往桃園機場的全票是 135 元,不過巴士站大多數是只有站牌的,沒有個櫃台,所以記得看一下附近有沒有別長榮證件的售票員,跟他買票先。巴士會先停在第一航廈,然後才是第二航廈,別下錯了,不然還得花時間再搭航廈電車移動。

(中略走路找機場入口、臨櫃訂位拿票託運行李、脫外套過關的事情)

桃園機場內有 Hinet 的無線網路,不過你得先開瀏覽器,跑過部分加密的認證連線,這樣網路才會通。另外用 Opera 的話,可能會因為自動存取被擋下,而無法通過認證,該怎麼辦,我這 Firefox 使用者傻傻不清楚。(連線後想上 telnet bbs 或用 skype 也行哦)

話說有人能教一下,在沒蓮蓬頭可沖水的地方,上完大號要怎麼才能把屁股弄乾淨嗎?我老是會擦完過一會就在痛,怎樣也擦不乾淨。 QwQ

然後,記得別把保暖衣物、護照、錢、筆電給丟去託運了。

入境日本

今年起入境日本比較特殊的,就是除了入境管理單外,在領行李那還會要你填張報關表。(正體中文的放在中文後面那堆「繁体」裡)

【照片:報關單正體中文版的正反面,不同語言的會有點小差別。】

基本上是有兩面,但一般人沒特別帶什麼管制品的話,A面填填勾勾就可以了。

……對了,在入境檢查櫃台那,要按指紋時,記得食指稍微用力壓一下,不然機器不會有反應。

機場往東京都內的電車

因為沒啥特別需求,所以這次也是走到成田機場地下一樓找京成電鐵的普通/快速車搭,1000 日圓就能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和上野間來回,真的好便宜呀。

不過日本的電車居然也可以打 AV 女星的橫幅海報廣告(當然只有臉而已),真是讓我吃了一驚。

旅館「ホテルアクセラ」

第一天因為趕不上另一間旅館的櫃台服務時間,所以是住在南千住ホテルアクセラ

這間旅館要從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往北千住那方向走,到南千住下車後,得自己動手抬行李上下樓梯,從南口出入口(不是另一個名字很長的出入口)出去,再從左手邊的天橋過鐵路(抬不動行李的也可以利用腳踏車道一下),下天橋後,往後面的某條大路一直走,經過泪橋交叉口,再前進看到 7-11,再繼續走過一條街後,被轉角建築擋住的旅館招牌就看得見了。(其實這一帶還有蠻多便宜旅館啦,但我懶得找了。)

進旅館後,服務人員會問你有沒有預約之類的,有用 Jalan 預約好的話,把你的護照給他們看一下,他們就會準備開房手續了(好像不用給他們影印護照的樣子)。

然後你先脫鞋上去,換穿拖鞋,讓事務員幫你打開鞋櫃,放鞋進去(中略),然後他們也許會問你懂不懂日文或英文之類的,並要你簽名,再來你到一旁的付款機投錢取住宿券並拿給他們後,他們會給你一包衣物跟說明書(兼住宿證明,出門回來要拿鑰匙時會用到),這包衣物,就是進一樓後面的公共浴池會用到的大小毛巾跟浴衣。(只有第一天住進來時會發給你,要連續住的話是不會換洗的,當然房間也是退房前都不清的,只會檢查而已。)

總之這旅館是三個塌塌米大小的和室(也有四塌塌米的),一個人住還算挺寬。房間裡面有免費的冰箱電視(部分頻道好像會收費)跟有線網路(在日本上網真的好快)可以用,想用筆電時也有小桌子,想睡覺時,就把墊被舖一舖,枕頭放好,蓋棉被睡。……對了,進房後,要開燈得把鑰匙上寫房號的那條透明棍子,插進門旁(入門右手邊)有個亮亮的東西上方的孔裡,不過這孔是用個彈簧蓋子保護的,所以你要斜著把鑰匙棒慢慢壓進去才行。

【照片:從門口照向室內。牆壁右上那管子是暖氣機的排水管,圓圓那球是通氣孔,落地的窗子可以打開蠻大的。】 【照片:從房內照向門口。房內有電視機和冰箱,櫃子上還有小鏡子,電視跟冰箱旁都有二孔電源插座,右下那包就是旅館免費出借的衣物。】 【照片:電燈開關。把鑰匙棒插進去就會打開電燈的電源了。】

然後房外走廊的共用設備,有洗臉台、熱飲機、廁所一類的,一樓則是投幣式的洗衣機跟烘衣機、飲料販賣機。(話說我實在搞不清楚「コインシャワー」是指洗衣機還淋浴間呀…… ※12/27補充:ツカサ駒込那兒的是淋浴間,不過我在アクセラ看到的好像是洗衣機,可惜沒拍照下來就忘記寫的是什麼了。

而一樓的公共浴池,進門口前的通道,在廁所正對面,會有個數字鎖的小櫃子,你可以把鑰匙放在這,只要知道怎麼用這個數字鎖就好。放好鑰匙後,掀布廉進脫拖鞋的小隔間,赤腳進去更衣間後,就可以看到用玻璃門隔開的浴池,還有門旁的置衣籃了。(只是要進去也會分男女生的入湯時間,自己注意一下,還有這裡不接身上有刺青的客人的樣子。)

浴池基本上就是先在旁邊把身體沖洗乾淨(也有提供沐浴乳),再進去泡就好。不過浴池內沒暖氣,沖水的又是壓一下過會兒就停水的,不洗快點進去泡的話,可能會冷到想在地上打滾。 XD (然後泡好想起來時,記得也別一下就爬出浴池,身體一段段慢慢出來會好點。)

然後,這裡的退房時間是早上 10:00 以前,而櫃台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半夜兩點,如果想在早上六點前退房的話,記得事先說一聲。還有出門盡量把鑰匙拿給櫃台託管,自己帶住宿證明出門就好。(房內沒鬧鐘或電話,要起床得靠自己。)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