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10月 31, 2008

宜蘭一兩處景點介紹

前言

太平山道路坍塌不好上下山,所以山上的景點就不寫了,免得危險。話說露天砂石場到處成堆生長的芒草,呈現一片白色海浪的景像還挺有趣的,果真數大就是美,搭上河谷間砂石場一片平坦的單調底色更顯耀眼。

「宜蘭餅」總店──超薄牛舌餅與玉露餡餅

  1. 宜蘭餅(ICake)官網 (需安裝 Flash Player)
  2. 大台灣旅遊網的「宜蘭餅食品公司」介紹頁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吃過一種長得很像牛舌餅,呈長橢圓形,但是卻非常薄的餅乾,這就是宜蘭餅。

宜蘭餅算是滿容易被人誤以為是什麼傳統食品通稱的名字,不過這其實不是什麼傳統食品,而是劉鐙徽師傅在民國 90 年(西元 2001 年)左右,才向經濟部申請這個專利品牌,為的便是希望糕餅業發達的宜蘭縣,也能在糕餅產品中,有個和鴨賞、蜜餞齊名的地方名產,經過長期研發成功後才有的食品通稱。

店面座落在十字路口的街角,招牌紅紅一塊寫著「宜蘭餅」挺顯眼的。另外也有賣內餡參有白色麻糬的玉露餡餅,和甜甜的桂圓蛋糕之類的。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自然與傳承的木工精雕作品。

「一條抹布放在玻璃櫃裡展示是有啥好玩的嗎?」「在一段半削過的樹幹上放兩隻獨角仙互鬥是有什麼稀奇的嗎?」「看一大片枯掉的葉子立在那是有什麼樂趣嗎?」不過這些東西,每個都是只利用一塊木頭,就雕出完整的一件作品來的,而且抹布怎麼看都像是抹布,葉子不但能透光,還有弄個蟲咬過的痕跡呢。 XD

座落在郊外大馬路旁,以細緻精雕的工藝技術,製作出的木雕(還有金雕及琉璃)作品,表達的是鄉土、自然和佛像的主題。內容可能不是那麼吸引人,不過把觀察方向放在「用一塊木頭雕出一件作品」來看的話,思考技術面所花的工夫也挺有趣。

不過溫暖厚實的木頭質感,可能不是那麼適合表現「橫向的力道」,所以比起左右放兩隻蟲互鬥,一上一下加入股無形中表達出來的重力,應該會帶給木雕更有力的表現。

「冠翔四季」溫泉會館──戶外 SPA 與溫泉魚醫生

花個兩三百,讓魚兒幫你清腳垢的地方。 XD

上面是開玩笑的,不過我只用過戶外 SPA ,所以按摩跟住宿的服務如何就不清楚了。

總之在室外 SPA 區,一進去左手邊有條彎彎曲曲的長形泡腳池,裡面就養了上百條的溫泉魚,把腳伸進去,小腿跟腳趾甲上的污垢都會被吸得一乾二淨的,泡個半小時伸出來就是雙白淨滑嫩的美腿了。(不過魚吃了這些東西當然會排泄,所以別把身體泡進去,腳上有傷口或皮膚病那些的也別泡,然後泡完要記得去一旁的浴室沖洗乾淨。)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