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9月 21, 2008

[網頁設計] 致命的顏色搭配

前言

我剛注意到這裡的 .warn 顏色設為 red,放在藍色(#7777ff)超連結裡,還外加一堆黑字配上白色背景,實在有夠不舒服的。之前神經太大條了一直沒發現,在這跟各位訪客致歉一聲。

紅與藍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神奇寶貝卡通的 3D龍事件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的,我也是最近幾年聽人說才知道的,畢竟台灣沒上映出問題那集。

簡單說,高亮度的紅光與藍光,在頻繁切換這兩種顏色時,會給人十分不適、過敏、頭昏等強烈的負面刺激,這除了是因為紅藍性質差異太大、顏色太亮,還有就是閃爍太快的緣故。

所以除了在製作動畫影片時,要注意紅藍切換的問題,在設計網頁中的字型顏色時,也要注意別讓一些高亮度的顏色貼在一起。

(註記:電子螢幕類的是發光,但是紙類印刷品好像是吸光,所以在印刷品或衣服上應該不會有那麼強烈的症狀?)

地雷配色名單

平時沒在收集,以後也應該不會再更新的名單。

  • 【高色差+高反差】紅藍+黑白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