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5月 08, 2008

[軟體筆記] OpenOffice.org 資源

OOo 的頁、段落、字元格式,都放在「格式」項下,然後能多利用 F11 鍵的格式管理功能比較方便。(看情況啦)

頁首、頁尾、封面的製作問題,請看上述的教學網站。

要在直式橫書中,插進轉九十度方向的文字,最好還是靠插入 OOo 圖片的方式。(「檢視→工具列→繪圖」選那兩個T文字之一,再用滑鼠畫出方形,完成後在圖上按滑鼠右鍵選「位置和大小」調整就好。)

2.0 的難題

  • 表格縱向合併的欄位,同高度範圍內有橫向欄位時,在換頁時不會依橫向欄位來適度切斷縱向合併的欄位,而是把整個縱向合併的欄位換到下一頁。
  • 表格太長換頁後,不會自動在橫向欄位上面加格線,得要從「表格」格式中的「邊框→特性→合併相鄰行樣式」取消掉才行。(而且也不是全都可以這樣解決,有些不同欄位的還是要自己選好那些欄位後上格線。)
  • 想打類似「雜七雜八: 1. 事項」這種列表時,除非另外「插入文字方塊」,不然靠首行縮排的方法,處理起來還是不太能對齊。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