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二, 5月 20, 2008

[新聞] 世衛大會再次拒台灣觀察員地位

BBC 中文網 | 港台消息 | 世衛大會再次拒台灣觀察員地位

世界衛生大會第12度拒絕台灣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的申請。

5月19日開幕的第61屆世衛大會稱,中國大陸對台灣島2千3百萬人民的健康問題負責。

連討論案都沒進去就直接拒絕,聯合國相關組織看來是分身乏術,只能保住大國死活了。 _A_

不過 WHO 大部分的會員居然同意中華民國得要被個沒實質統治權又戰績輝煌的國家管呀……雖然我覺得也跟我國提出申請時的身分有關係啦。

其它報社的報導:

八卦時間

台灣這研發出的疫苗,應該會直接提供給美國,然後美國再提供給世衛。至於台灣的生技公司那些的,應該都是靠外資在撐的啦。

然後加入世衛主要是不管或大或小的資訊取得會快一點而已,其它跟現狀沒什麼差別。(其實討論時有發言權的話,比較能影響一些決策倒是。還有用「國家」身分加入的話,比較不必擔心被畫進「中國」裡。)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