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5月 29, 2008

[網頁設計] 平平一樣功能,有人的就是比較快。

前言

とっぱら的介紹網頁技術實在太恐怖啦!

以最近一年很流行的把縮圖放大到畫面中央,或類似的表現方式來說,有些人的讀完網頁後,點了縮圖才開始讀大圖,點了下一張才開始讀這下一張,而且因為這種放大圖片功能是載入「背景圖片」,所以還沒出來前都是空空的。

要解決這些煩人問題,大概就是讀好網頁時預載一部分或全部的完整圖,然後點擊某張圖後,就開始預載上下一張圖,而且盡量把讀取訊息放小一點。

不過這樣還是會有個問題,就是這些預載的圖片沒讀完的話,點開來時是不會自己重讀的,還是得手動重刷一下整個頁面。(我猜大概是因為連圖片都要搞檢查完整性會讓處理速度變慢的關係,才會放著圖片沒傳完也不管。)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