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一, 5月 12, 2008

[妄想] 想弄個連線繪圖小遊戲

前言

這玩意又無聊又賺不了錢,有興趣的弄出來後,想收錢的就用捐助方式吧。

還有這是看 好玩遊戲:創意不夠不能玩的 Crayon Physics 【重灌狂人】 這篇文想到的啦。

主題是「用手製工具克服路上障礙的冒險遊戲」,戰鬥採計時回合制,畫面採斜向視點,單行道跑捲軸前進,分成玩家跟障礙物兩邊,目的是取得各關卡中的寶箱。玩家這邊在畫面上是只有一名,但是可以在同視窗中表示連線玩家畫面;障礙物分成會攻擊的,跟擋路的陷阱兩類。

然後是戰鬥系統,主要是計時回合制(其實我考慮改即時制的),跟工具製作方法。

計時回合制是看敵人設定情況來決定先攻後攻,在限制時間(預設是十秒)結束後就一定會換另一邊行動,限制時間內可以無限制地做任何事,但是依攻守回合不同,能執行的動作也會受些限制。

工具製作方法就是畫圖而已,不過畫筆有分屬性的,然後除了直接在目標物上畫好工具以外,也能在畫好的工具上按住滑鼠,往目標上拉路線過去放開就能使用了,不過依照你最後往目標身上拉線時使用的畫筆屬性不同,也會產生不同效果,還有依線條粗細也會有不同強度的效果。

還有工具畫筆調色功能,偶爾會調出色盤上沒有的新顏色(效果)出來。只要先點一下任一種顏色切換畫筆,再移到其它顏色上,按住滑鼠搓幾下就好。(不限於只能在一種顏色上搓,然後調好色放開滑鼠後,過一段時間會自然回復成一開始的色盤。)

可以畫出的工具例子:

  • 用預設的金屬畫筆,可以畫出金屬長棍、鐵鍊、利刃或鋼球一類的;要防守時也可以畫方盾出來減輕傷害。
  • 用金屬、草土木一類的,包住火,再拿火畫筆往目標身上畫去,就會變成炸彈。
  • 用金屬畫兩條橫線,朝向目標的那一端放硬物(金屬或木),另一端放火或風,再用火或風的畫筆往目標身上畫去,就會變成射擊武器。
  • 在碰上山崖等高低差異的地形時,可以用草木畫繩子、畫樓梯爬上去;碰上急流時,可以用金屬畫座橋走過去。
  • 防守時受到會主動攻擊的敵人攻擊時,比如說會吐火的,就可以用水來滅火;受到撕裂攻擊,身體的肉色線條變淡時,可以用金屬、草土木來補上線條來修復。
  • 在自己角色的背或屁股畫上風或火的線條,角色會跑得快一點,不過也不可以玩太誇張啦。

自己角色或是會主動攻擊的敵人身上的裝備設定是這樣的:

  1. 玩家畫面有一處檢查身體線條的小格子,可以自己在上面畫些裝備。
  2. 敵人設定是在一定的數值內分配各項能力的強弱。
  3. 敵人當然也有裝備設定畫面,不過玩家看不到,而是要看畫出來的敵人圖自己判斷。
  4. 敵人的攻擊防守模式,是按設定的判斷式來決定的,不過同樣的動畫不會跑出兩種效果來就是。(還有依攻擊方式的設定不同,也可能攻擊到我方全體。)

其它系統大概要做這樣:

  • Flash 或 Sun Java 都可以,能模仿色鉛筆畫圖就好。
  • 連線要靠伺服器就是,設成可以自訂伺服器也許不錯吧。(這方面要找有弄過的人用了)
  • 另外玩家可以自行上傳畫好的障礙物到想放的伺服器這樣。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