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1月 26, 2008

[介紹] Firefox 的 URL Suffix 擴充套件

有在用 Firefox 瀏覽器的各位應該會有這樣的經驗:偶爾在網址列打了些什麼字後,要按 Enter 鍵時卻不小心一起按到 Ctrl 鍵,結果就跑出了完全不想要的網頁……

總之這就是 Firefox 提供的自動完成網址功能。下面會告訴你關於這功能的一些事。

  • 有哪些按鍵可以自動完成網址
  • 怎麼停用或設定自動完成網址
  • 關於網址列按 Enter 或者加上組合鍵的各種優先度說明及猜測

有哪些按鍵可以自動完成網址

  • Ctrl-Enter : 預設值是轉為「 www.輸入的字.com 」
  • Shift-Enter : 預設值是轉為「 www.輸入的字.net 」
  • Ctrl-Shift-Enter : 預設值是轉為「 www.輸入的字.org 」

另外 Alt-Enter 是開到新分頁去這樣,也可以配合上面那些自動完成網址鍵使用。 Fx 的一些便捷組合鍵可以參考 Mozilla Firefox 支援:快速鍵 這篇文件。

怎麼停用或設定自動完成網址

因為修改 Firefox 的 about:config 設定值也不是很有用,所以建議各位安裝 URL Suffix 這個擴充套件。(想從 about:config 修的請參考 Change Ctrl+Enter Behavior in Firefox :: the How-To Geek 這篇文章)

把下載好的 xpi 檔圖示給拖拉到 Firefox 視窗中就會詢問是否要安裝了,裝好後重開 Firefox ,在選單工具列中的「工具 → 附加元件」可以找到該項目來設定。

前後字串是留白不填的話,效果就等同按 Enter 鍵這樣。

另外,如果你對搜尋服務網站的網址變化注意夠久的話,應該也會想到把這拿來包夾關鍵字,自動完成搜尋動作之類的吧。(比如說前面填「 http://dictionary.goo.ne.jp/search.php?MT= 」後面填「 &kind=jn&mode=1&kwassist=0 」這類的)

另外裝好後,設了新的字進去,卻發現沒有照新的設定工作時,請再打開設定,隨便刪減些字看看。

關於網址列按 Enter 或者加上組合鍵的各種優先度說明及猜測

只按 Enter 時: 足夠完整的網址 → 書籤關鍵字 → Google 好手氣

配合有作用的自動完成網址鍵按 Enter 時: 足夠完整的網址 → 自動完成網址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