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1月 20, 2008

測試你的耳朵能聽見多少頻率範圍的聲音

先聲明,這篇文章不是拿來笑你上了年紀啥的,雖然人耳能聽見的頻率的確會隨年紀增長而變窄啦。

下面這網站提供了 8kHz 到 22.4kHz 之間頻率的聲音檔(mp3檔案格式),一般人用平常聽音樂的音量來聽的話,應該可以聽到 8~12 上下的樣子,再上去的話要加大音量,所以建議換用耳機比較不會吵到別人(其實有些功能取向的喇叭也發不出高頻音的樣子就是)。

另外,聽說上面那網站的 22.4kHz 是空白檔案,大家聽聽就算了,反正高頻到那樣,光是把自己音響設備音量調大就夠刺耳了,哪還聽得見那聲音。 \^o^/ (而且製作、儲存、播放那聲音的過程也不能保證沒有損失啥資訊)

下面附些好像有關又好像沒關的網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