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9月 27, 2007

給傳直銷新人的講義 - by sukishiori@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作者 sukishiori (LV 1 繪徒)

轉貼者前言

本文章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歡迎在標示作者為「 sukishiori 」,不做商業利用,並繼續沿用本授權的情況下,自由使用本文。

還有為了網頁上看來比較整齊,所以轉貼者把標點符號都改成全形的了。

另外這是作者以前編寫的講義,算是舊文直接貼出來而已,並沒有新加改什麼。

直銷要以兼差的模式開始,以全職的心態去做。

很多傳直銷公司會告訴新人要努力衝刺,甚至鼓勵新人放下原本的工作, 全心全力來傳直銷公司打拼,這樣就可以在短期內獲得效果。

但以我的經驗來說,我不會鼓勵新人這麼做,因為有風險在裡面。

我們為什麼會選擇傳直銷做為一個成功(或取得利潤)的手段? 因為我們大部份的人都需要一份經濟來源。

生活中每一樣東西都要用到錢。

當你辭掉原本的工作,全心去做直銷的時候,代表你已經沒有退路了, 因為你原本的收入已經中斷, 在你的想法裡,你也勢必要在直銷這個地方獲得回報。

好運一點的人,可以在短期內獲得成長,但這只是極少部份。

但是大部份的人沒有那麼好運,結果會變成怎麼樣? 就會讓辭掉工作的人,心態偏差,以不擇手段的方式,連哄帶騙去引誘新人。

這麼做絕對會傷害到新人與公司, 也是很多傳直銷公司造成百姓負面影響的因素之一。

試想,當你急著要應付下個月的房租與卡債, 結果你的直銷成績遲遲沒有出來,但你又想在直銷這裡發展, 你有沒有可能因為壓力的關係,即使連哄帶騙,也要先做點成績出來。

所以,我們絕對不鼓勵新人在直銷的成績穩定之前, 就把原本的工作辭掉,這只會摧殘新進人員,導致錯誤的心態產生。

但是,雖然我們以兼職的模式去做直銷,也應該以全職的心態去面對。

這不是一份可有可無,高興時就出去跑跑,不高興時就回家睡覺的工作, 回想當初想做直銷的心態,我們是不是在為我們的下半段人生做努力?

如果以隨便的心態去應付這麼一份事業就能成功,現在大概滿街都是有錢人了。

在當初也不該選擇這麼一份事業,而是選擇傳統的工作,這樣生活反而較穩定, 沒有人能夠對我們的所作所為負責。

只有我們自己有足夠的努力,才能為自己的人生加分。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