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5月 17, 2007

「王賊」體驗版放出

先聲明,這是十八禁軟體呀。

簡單玩了一下後,評價是「就戰略來說,簡單有趣易上手,但是一些東西做得不太明顯,剛玩時容易忽略。」。

先來說容易忽略的是什麼好了。首先,購買兵種的選單,右邊那條上下捲頁的捲軸實在是太不顯眼了;然後是據點移動時,一定要選擇我方軍團所在地的軍團,才可以下指令,還有在據點移動時的活動回數是有限的,如果沒有注意的話,會誤以為是執行特定指令才會結束回合;再來是敵我部隊依各種狀況而交替行動這點,一個不注意,就會發生明明上一回合是在敵人之前行動的,下一次卻被敵人搶先行動的情況,所以這時能事先得知行動後造成的順位變化會比較好;最後則是交戰時,過一定回合數,就會跳回據點移動的畫面,並消耗掉一回合,所以能盡快解決敵人會比較好。

然後在戰略方面,流程是「整備部隊 → 決定目的 → 在據點間移動並執行特殊指令 → 進入敵人所在據點戰鬥 → 完成目的」,算是蠻簡單的。整備部隊時,可能會為了要購買什麼部隊而傷腦筋,不過其實雇用(記得按雇用的按鈕來雇用)移動範圍大,攻擊力強的騎兵隊組一個軍團就很好用了,其他的都是拿來玩玩就好。在決定目的後,便是轉向據點移動的地圖,這時每執行一個指令,都會消費一個行動回數,而且不能取消,所以要謹慎點下決定(另外敵人的領地要先清空敵人,再進行數次支配活動才能進行地域活動。)。戰鬥時,初期陣形配置似乎是亂數決定軍團位置的,而誰會先攻則是看對該據點的控制力(不明)還啥的樣子,因為魔法師的攻擊會打到自己人,還有自己的部隊也會擋到自己人的前進,所以盡量不要擠成一團比較好。

總之玩過一輪後,就會大略知道該怎麼玩,還有有不有趣了這樣。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