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4月 20, 2007

[攻略]人生オワタ\(^o^)/の大冒険

人生オワタ\(^o^)/の大冒険 for FLASH人生オワタ\(^o^)/の大冒険 for FLASH (舊站連結已失效)

(目前版本為 0.861,下面是以 0.71++ 為準寫的。)

一開始可以選「 START 」跟「輕鬆模式」,建議選下面的。

進入遊戲後,通常大家都會往左邊努力跳,然後被刺死對吧?

一開始可以不必玩那麼刺激的,先往右走,切換畫面後, 可以看到右邊有個「現實」的牌子,不過要打頭目。 頭目很好打的,先站在左邊數來第二個平台的下面, 按 X 連射子彈,等頭目衝過來時,他會跳過你頭上, 這時再趕快跑到右邊數來第二個平台的下面, 這樣子打完又跑個三四次,頭目就會掛掉了。 這時往右走可以結束這次的冒險。(啥)

接下來繼續回到跳移動平台的地方,這裡有個模式, 就是你碰到移動平台時,下面的刺就會快速往上移動, 不過之後會收回去,所以這段時間你就可以安全跳上平台過去。 所以先在右邊靠近洞口處,等移動平台靠過來,跳過去碰再往右按, 等刺收回到一半時,再按 Z 跳過去,再移動到左邊就好。

左邊可以前往樹海,中途會有個打不倒的小頭目守關。

不過走到一半會被砸下來的刺打死就是。

所以跳到左邊時,降落點要盡量靠洞口,然後先走過去, 再趕快往右邊跳,等刺掉下來後,在空中往左按,踩上去就能過去了。

不過因為過去也打不倒小頭目,所以建議爬掉下來的刺上的鎖鍊上天空。 (聽說有人可以先站在小頭目下方處,跳起來往左輕按, 站上與小頭目同高的位置,再用大跳躍跳到背後打他。)

要爬上鎖鍊上天空,就先貼在鎖鍊上,並按方向鍵的上爬, 爬到最頂時,再向上按一下就會跳起來,此時按右跳到平台上, 再大跳躍到右邊的雲上,一直走,可以看到一堆奇怪的磚塊, 底下那排可以跳起來頂,不過上面那一塊就頂不到了, 繼續走,可以看到三條通路,一一試完,這兒的冒險就結束了。(呃) 順帶一提,在這兒,就算向上跳超出畫面也不會切換畫面,很神奇吧!

回到一開始的地方,這裡的刺地板有個奧秘,就是可以鑽到下面去。

鑽下去的方法,是等刺地板往上刺出來時,站在左邊或右邊跳下去就行。

不過走某一邊會被攻擊就是。

要從左邊下去的方法,是先想辦法跳上移動平台, 並在移動平台到達最左邊時,按 Z 做原地大跳躍, 然後落地時,移動平台會剛好接住你,再趕快往左跳開就行了。

往下一直掉下去後,有刺地板要小心。

向右一直走,會看見三個平台,要注意第三個。

過去後,會看見好像有兩個人在扛著一塊大石頭的樣子, 可以不管他們這樣。

再過去後,會看見一處往天國的路標,可以進去看看。

看完天國後,踩著天國路標往上跳,右邊那個飛行平台踩上去, 會帶你通過一處地方,請小心不要掉下去。

然後如果你不想靠飛行平台移動的話,可以從他下面掉落到另一個地方。 這裡要注意不要亂跳,否則切畫面時會被夾死。 過去後會有個叫你按它的按鈕,用滑鼠按下去會發生特殊事件。

再過去的話,會看見兩個平台跟一個樓梯,還有地上的刺。 因為樓梯有設機關,所以爬的時候請動點腦筋。

選「輕鬆模式」的話上樓梯後,左邊有個記錄點,跳起來碰觸就能記錄。

記錄點左邊是剛乘坐飛行平台可以到達的地方。

而記錄點右邊則是要打頭目。

頭目的攻擊模式是放出一堆飛蛾一樣的東西,可以用子彈打掉。 然後頭目被子彈打中的地方,會放出反彈子彈的東西。 一進去,一邊對他射擊,一邊往上跳,再一邊跳下來,一邊射擊, 其它就看你走位跟射擊的技巧了,加油吧。

打完王之後,就可以結束這次的冒險了。

其它就等更新版或完成版吧! XD

補充一:按 F N O 任一鍵可以做出不同的表情。
補充二:在 Flash 上按滑鼠右鍵,有個「秘密のボタン」可按,按 Esc 也行。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