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1月 28, 2007

介紹款不錯的純文字編輯器 - MadEdit

MadEdit

這是一款採 GPL 的開放源碼軟體,也就是說這是可以免費(正確說是自由)取得,並且可以找到它的程式原始碼來自由改寫的軟體。

這東東的特色,簡單說有以下幾項:

  • Unicode 相關: 支援 Unicode 編碼,「工具」中可選擇是否插入 BOM ;有中文介面,介面 Unicode 化不怕亂碼。
  • 檢視及存檔相關: 切換編碼、字型、語法類型快速簡單(從「檢視」中調整)。
  • 程式優良的地方: 開啟快速,免安裝。
  • 編輯項目: 「編輯」項目中有神奇的選取後排序的功能。(做什麼用的?)
  • 工具→選項: 可以設定是否要讓 MadEdit 出現在右鍵選單,方便你開啟檔案。
  • 舒適性: 可以調整行距,以及設定快速鍵。

排序功能是做什麼用的?
比如說今天你有一份成績資料如下:
- 小明 0
- 小黑 20
- 小花 10
- 小白 100
想要對其進行由低到高的排序,那麼使用此功能就對了!
使用方法是,先選取要排序的內容範圍,再從「編輯→排序」中選擇你想要的排序方式即可。不選取的話,就是對整份文件排序。
不過在此有個缺點,就是它還不會分 10 跟 100 的順序……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