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三, 1月 17, 2007

網路書櫃 aNobii 的使用感想

aNobii

會想把自己讀過、正在讀、讀一半放棄還有想購買的書放上網路給人看的人真的是腦袋有問題。(汗)

aNobii 就是一個可以讓你找到跟你讀同一本書的人有哪些人的地方。而且你除了可以找到人以外,還能找到相同標籤(tag)分類的書籍。目前支援六種語言介面。

對註冊(免費而且只需要信箱!)的人而言,你可以簡單地輸入 ISBN 資料,便能新增你的藏書,或者乾脆挖別人的書櫃或是搜尋,看看有沒有跟你收藏的書一樣的資料在,直接滑鼠點一下就能新增你的藏書。

標籤分類功能基本上是需要開啟 JavaScript 才能新增常用標籤超連結的。新增好標籤後,你可以比較方便為同類書籍上標籤這樣。另外若需要大量編輯標籤,或刪改標籤的話,請利用左側標籤欄位下方的「編輯/刪除標籤」來處理。

對於已經讀完的書,你除了可以設定成「已讀完」,還能設定讀完時的時間,這可以方便你排列(Sort)書籍資料。

除了設定讀完的日期之外,你還能設定「評分」,這也能方便你排列書籍資料。

然後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在「書櫃統計資料」中,你可以看看你每個年度讀了多少頁。 XD

最後很重要的一件事!不管你建立了多龐大的書庫,如果別人看不到的話,那也只能關起門來自己欣賞而已。當然這並不是壞事!總之如果想要將自己的書櫃分享給他人觀看的話,你只要從上方的「設定」超連結,選擇「自我介紹」一項,接著在「你的連結」一處,填上個你喜歡的英數字作為網址的一部分即可。

至於要說到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速度慢,還有每頁顯示的書籍數量有點少,以及用 Firefox 開的時候,吃 CPU 有點大這些吧。啊,對了,還有就是自己建立的標籤沒辦法刪掉,看來有點煩人這樣。另外,設一大卡車的 Cookies 也很討厭。

其它的一些特色,請自行參見 aNobii 首頁

延伸閱讀(外部連結):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