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10月 29, 2006

【文件】利用 Pixia 為圖片製作透明背景

Pixia 官網

先安裝,再開啟程式,接著先開張新圖(Ctrl-n), 接著按 Ctrl-u ,選最底下那個。

接著開要做透明背景的圖片, 然後在上方的圖示工具列中,找個方框右上有叉叉的, 選它的左邊那個,再點取白色(即要透明)的部分, 然後按 Delete 鍵就好。

不過要記得儲存成 PNG 時,要把透明色那項勾選起來。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大大我還是不太會用耶
在那個按封閉選取區域那裡我就不會用了

wini 提到...

>匿名

匿名你好,我現在沒在用 Pixia 而是改 GIMP 了,不過用那個選取工具的目的,是為了把「同顏色的連接區域」選起來,所以你選了封閉選取區域的選取工具後,只要去點你想讓那兒變透明的同色區域,應該就會自動選取相連的同色區域了。

但透明色這部分,則是必須先開個底色為透明色的畫布(應該就是 Ctrl-u 這功能),才能在刪除掉圖片部分區域時,讓被刪除的那部分變成有「透明圖層」。

不知道這樣子解說,你能不能做出來呢?還是不行的話,請跟我說一下你使用的版本,我找個時間測試看看。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大
可能是那個時候的電腦怪怪的
我再看到您的留言我又試了一次
不過...那個還是有留白邊說

很感謝您,即使是以前的留言還是有回。

wini 提到...

白邊可能要調整右下的數字拉槓,擴大選取的色域才行吧,不過調太大會不小心把裡面的顏色也選取到,所以白邊就自己用黑色粗色描一下吧。(相關的工具我不常用,所以僅能提供這作法。)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