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2月 26, 2016

【極短教學】【艦娘解圖】用 JPEXS Free Flash Decompiler 反解開 ships swf 檔中的圖片(艦隊收藏、艦これ、艦隊これくしょん、kantai collection Kan kore kancolle)

前言

艦これ中的艦娘圖片,是全包在對應各艦娘的 swf 檔案中的,所以找反解譯 swf 檔案的程式,即可反解出相關的 png/jpg 圖檔。

要連線、玩艦娘請參考這篇:【極短教學】免用跳板,安全玩艦娘 with 烤餅乾(改瀏覽器 cookies 玩艦隊收藏、艦これ、艦隊これくしょん、kantai collection Kan kore kancolle)

基本知識

  1. 艦娘swf位址 : http://[伺服器IP]/kcs/resources/swf/ships/[一串雜湊出的英文艦娘ID].swf

  2. 艦娘語音位址 : http://[伺服器IP]/kcs/sound/[一串雜湊出的英文艦娘ID]/[用數字命名的語音檔名].mp3

  3. 除了前述兩樣,其他檔案多是跑網頁程式用的程式碼,或是可以直接側錄到直連連結的檔案(像前項的語音 mp3),這篇主要要處理的就是第一項的 swf 檔。

  4. 有些「家具」類的「装飾」,裝上去後,回遊戲個人首頁(提督室),點左上角的「母港」,把操作面板消掉後,可以點那個裝飾品,放大圖片。(如 2016/03/19 新加的『「春の乙型姉妹」パネル』,網址在 http://[主機IP]/kcs/resources/image/furniture/object/060.swf 這檔案裡,一樣用 JPEXS 就能解出圖來)

側錄網址

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話,按「 Ctrl-Shift-i 」組合鍵,再去讀取相關動作,就會在下方開發工具欄的「 Network 」頁中,顯示側錄到的檔案網址了。

Firefox 則是建議使用 HttpFox 來側錄。

解圖軟體

解圖目前(2016.02.26)是推薦用 JPEXS Free Flash Decompiler 就好,開源免費的,官方版下載頁有一個「 ZIP (Windows, Linux, Mac OS) 」就是免安裝版本。

裝好或解開上面的檔案,直接執行,然後 Open 你要解圖的那個艦娘 swf 檔案就好了。

……講完了!

相關資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