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3月 02, 2014

[妄] 萌化方言!各地方言美少女擬人化!(暫稱)

前言

起因是這篇:熱門話題-國小應廢除母語教學|財經焦點|理財新聞|中時理財,不要問我為何會變出這種恐怖的妄。

歡淫自由參加!有畫了圖,有網頁可以引用的話,記得在下面留言!感恩!

只要知道重點只有一個,「國語是美少女(♂)」,而且造型要是剪齊眉西瓜皮穿國小男生白色短袖襯衫跟黑短褲加白短襪,剩下都可以自由發揮!(初步目標是用各具特色的美少女來代表台灣本土方言使用者的衣飾及個性……當然是要萌化版的!攻略完台灣後,下一步就是全宇宙!)

以下引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2014.03.02 時點)的相關詞條解釋。

國語

  1. 全國統一使用的標準語。

  2. 本國特有的語言。如清代稱滿洲語為「國語」。

  3. 書名。春秋時左丘明撰,二十一卷。分別記載周、魯、齊、晉、鄭、楚、吳、越等八國的事蹟,自周穆王起,至魯悼公止,共歷五百餘年,為一分國紀事之史。或稱為「春秋外傳」。

母語

  1. 凡有親屬關係的語言都是由一種原始的語言發展出來的,此原始語言猶如這些語言的母親,因此稱為「母語」。如拉丁語是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等的原始母語。或稱為「基礎語」、「原始語」。

  2. 俗稱鄉土語言。如:「我的母語是客家話。」

方言

  1. 同一語言在不同地域因諸種因素產生演變而生成的變體。它只流行於局限的地區,並具有與其他方言或共同語差異的特徵。唐˙王維˙早入滎陽界詩:「因人見風俗,入境聞方言。」亦稱為「土話」、「土語」。

  2. 書名。舊題漢揚雄撰,十三卷,晉郭璞注。其書於一名一物詳其地域言語之異同,為訓詁家所取資。

  3. 才開口說話。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一折:「未語人前先腆,櫻桃紅綻,玉粳白露,半晌恰方言。」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