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10月 04, 2020

【雲端發票】Line Store 如何歸戶電子發票手機載具

前言

本篇發表時間是 2020 年 10 月,這時的 Line 需要經過「關貿網路電子發票平台」,不需要在關貿網站註冊,照 Line 寄來的信件中說的做就好。

有任何變動的話,請以各網站能搜尋到的最新版為準。以下附圖片按步驟說明。

名詞解說

  • 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 Line 在台灣註冊的商標。

  • 關貿網頁:即「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TRADE-VAN)」,電商公司,不是政府單位。在此單純是幫旗下會員整合電子發票。

  • 發票號碼:在 LINE STORE 上購買貼圖、儲值點數,就會開出一張電子發票,每次都會寄信來通知你。

  • 會員編號:在 Line 寄來的通知信中會有,這是 Line 幫你自動在關貿網頁上生出的會員編號。

  • 會員Email:就是你收到 Line 通知信的那個信箱。

先收信

有在 LINE STORE 上購買貼圖或儲值點數的話,會收到由 b2ceci@tradevan.com.tw 寄來的發票開立通知信,內容如下。(有顏色的部分為我編輯上去的)

進關貿網頁

點擊信中的「關貿網頁」的超連結文字,或是手動貼上以下網址,就可以在關貿網頁內,新增台灣連線 LINE STORE 的電子發票帳號。

https://eci.tradevan.com.tw/APSSIC/gov/gov001!toQueryPage.action?qry.companyun=24556886

在關貿網頁認證來開啟你的帳戶

開啟上述關貿網頁後,公司別會自動幫你選好台灣連線,接著照信件中給的,複製貼上,填好「發票號碼」「會員編號」「會員Email」,發票月份看你手上拿到的那張是幾月的,就選幾月的,驗證碼就是下面那行的數字驗證圖(隨機產生)。都填完後,按畫面右下的「認證」即可。

在關貿網頁完成最後的歸戶動作

照上面順序,在關貿網頁,登記好你的 LINE STORE 電子發票後,在發票頁中,每筆發票左側,都會有個「歸戶」的按鈕出現,點下去,照著說明,網頁會帶你轉往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在那邊選擇要歸戶的載具即可。

文末小結

要把 LINE STORE 的電子發票,歸戶到你的手機載具上,需要經過以下步驟。

  1. 在 LINE STORE 上消費或儲值
  2. 去信箱收 LINE 寄來的電子發票開立通知信
  3. 上關貿網頁登記 LINE 的發票帳戶(關貿網頁內部的歸戶)
  4. 從關貿網頁轉往財政部歸戶(將關貿載具歸戶到你的手機載具)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