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六, 10月 24, 2020

[智慧電視] LG 電視如何連接手機平板畫面(webOS 投射 Android web video caster)

前言

LG 官方有 Screen Share 這 App,不過我沒找到在哪,Wi-Fi Direct 跟 Miracast 也沒試成功,先寫有成功的 Web Video Caster

這邊使用的是 LG 49UJ63 的超薄電視。因為近年台灣比較流行手機 4G 吃到飽,直接開分享給家裡機器連線,所以要用到 Wi-Fi 的方式可能有些就不太能用。

※請注意,如果你只是要拿來看 YouTube,LG 電視本身就有 Store 能裝 YouTube 的 App,裝好後,登入你的 Google 帳號,這樣你其他裝置上看過的 YouTube 影片,就會在你的 YouTube App 的瀏覽記錄中出現。

怎麼叫出智慧選單

搖控器上,有個很像房子的圖示,就是打開智慧選單的按鈕。

搖控器會用到的,只有這個房子圖示,跟下面的四個方向鍵加可向下按壓的滾輪(即按下確認),以及再下面點左邊的「返回」的按鈕。

下載 Web Video Caster 程式

打開智慧選單,揮動你的搖控器,會跑出個滑鼠鼠標,往右下那排去找,有個「 LG Content Store 」的項目,只要你先設定好讓電視抓你手機的分享,就能連線上網抓必要的 App。

總之要先在這個商店內,把 Web Video Caster 下載安裝好。

怎麼讓電視連線上網

外國人比較正常的做法都是連接 Wi-Fi,台灣太異常了,直接手機 4G 分享給電視抓就好。

以 Android 系統來說,從畫面頂端,下滑兩次,可以打開完整的系統功能按鈕,裡面有個「無線基地台」,就能用手機分享熱點,給其他裝置抓來連線上網。

各家手機的實際設定方式可能不一樣,不過基本上就是長按住該圖示,開啟詳細設定後,可以設定要不要只讓允許的裝置連線,這部分請找身邊熟悉的人教一下。

設定手機平板與電視連接

上面智慧電視設定好網路後,你的手機網路,應該就會形成一個小型區網,這時 Web Video Caster 就能去抓這個區網內的電視等裝置了。

打開 LG 電視的智慧選單,往右下方一直滑過去,看看有沒有黃底的 Web Video Caster 可以選,「往下按壓」搖控器上的滾輪來打開這程式。(這動作叫「按下確定鍵」)(順帶一提這一排選單,只要選最右邊那隻鉛筆,就能排列各程式的順序)

打開電視上的 Web Video Caster 後,請再開手機上的 Web Video Caster,程式內視窗上方,工具列有個很像 WiFi 訊號的圖示,點下去,找投射電視相關的(通常在最上面),就能搜尋區網內的電視,照手機畫面上的要求,在電視上輸入對應的英數驗證碼,往後就會記住跟這台電視的連接了。

Web Video Caster 能做什麼

Web Video Caster 這個 App 只是一個「瀏覽器」,所以抓不到網址的話,就可能無法投射。

一是開網址,有影片的話,會自動偵測,Web Video Caster 的上方就會亮出一個黃底的播放按鈕,按下去就能投射到連接的電視上。

二是開手機平板內的檔案。

沒辦法做到的,是去開別的 App 來投射,比如說你想看四季線上 4gtv 的電視節目,就要靠 Google Chromecast 或 Apple TV 4K 等的電視盒來螢幕鏡像輸出,或是傳統一點,接 HDMI 線一次搞定影音輸出,或是接 DisplayPort 輸出影像,聲音另外想辦法。

另外請注意,不是什麼網站的影片,都能順利播放聲音。

參考資料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