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四, 3月 14, 2013

[python] Flask 學習筆記 (4) 暫時停筆

前言

我在 Flask 官網翻了很久,發現他們並沒有為完全沒開發經驗的人,所寫的文件,所以大概沒法子學下去了。

Hello world! 之後

因為 Flask 一開始就不是針對新手寫的,所以雖然有強大擴充性,及簡易的架構,但是你不是有經驗有知識的程式設計師,就只能跑 Hello world!,然後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學。

首先 Flask 並沒有提供單一例子,一步一步教你認識程式,而是直接跟你說這程式做了啥,而且還是一堆看都看不懂的單字跟觀念。(也別期待中國那翻的文件,那個仔細讀會發現就只是用中文寫外星話而已)

再來,並不是每個例子,都是可以直接複製貼上,讓你直接執行看看的,多數都是要你自己填補不足的部分,程式才能動。

總之真的就是鑽洞伸頭出來忽然就被根棒子打到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學下去了……

其他可以看的文件

Flask 官網有篇「Foreword」文件勉強算是不懂程設也能讀的,但是也就只是能讀,實際上也看得一頭霧。

然後「Tutorial」中的 Flaskr 範例,本身是一個部落格的程式碼,要學的話,也許用這個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一點點吧。

然後目前的中文文件,主要都還是中國那邊的人寫的,台港這邊使用 Flask 的似乎很少,也不知道該找誰求救呀。

其他 framework

不學 Flask 的話,其他還有用 Python 語法的網站框架程式可學。

  • Django - 算目前最受歡迎的 Python 框架

想學 Python 的話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