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五, 3月 15, 2013

輕鬆從 Google Reader 轉換到 feedly

前言

很久沒用 RSS Reader 了。最近 Google 宣布要在 2013/07/01 關閉掉 Google Reader,也就是讀 RSS 的服務,所以蠻多人都在介紹如何跳槽,這邊來寫我看到的一個替代方案。

安裝 feedly

feedly 是線上 RSS Reader,不過得先裝上他的中介程式,才能順利執行網頁服務。

Transitioning from Google Reader to feedly | Building Feedly 這篇 feedly 官方部落格文章中,有提供不同瀏覽器及手機系統專用的 feedly 程式,找適合你的那個文字超連結,點下去就能安裝了。

讓 feedly 存取你的 Google Reader 清單

順利裝好後(Firefox 可能要重開,也可能第一次會安裝失敗要重做一次),就會自動開啟 feedly 的個人首頁,這邊你要做的,就是點右上角(或左邊)的「Login」按鈕

點下 Login 後,會要求你登入你的 Google 帳號,注意一下網址是不是 google.com,沒問題就打帳密登入。

登入進去後,會接著問你,要不要允許 feedly 取得某些權限,確認沒問題,就點「允許存取」即可。

接著 feedly 就會開始讀取你存在 Google Reader 的 RSS Feed 清單了。(如果出現錯誤訊息,請點網頁右上角,有個繞圈圈的箭頭,那個就是頁面重整(Reload)的按鈕,重讀一次應該就會正常顯示了)

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瀏覽工具列多出一顆綠球,那個點下去,就是開啟 feedly 個人首頁。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