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簿

星期日, 9月 06, 2020

新聞媒體想要餵你吃什麼

前言

有時候,不能媒體餵了你吃了什麼,就不去追查文字與數字的不合理之處。

查到的資料有錯,頂多就認錯修正重查,只用媒體餵的飼料,很難討論出什麼。

序論

  • 媒體可以掌控你的什麼話才能登出來
  • 媒體可以掌控受眾何時才能看到什麼
  • 媒體一直以來就是大黨的業配傳聲筒

講明白了,在網路戰贏人也沒用,最後還不是要傻傻吃媒體餵的飼料,然後過幾天你就會忘了所看到的不公不義(當然吃的東西的怨念如果像瘦肉精美豬一樣大是很難平息啦)

現在的媒體到底是什麼

在開始討論之前,先談談媒體的演進。(個人觀察心得)

  1. 發布消息,刊登廣告。
  2. 爆料八卦,爭取市佔。
  3. 製造對立,收錢業配。

媒體從發布消息為主,慢慢變成為了生存跟獲利,可以侵犯隱私,甚至剪接編輯、憑空製造,用產業一條龍模式,讓人民彼此對立,有心者可以藉此來控制要放出什麼資訊,讓人民完全忽視掉不利當局的話題。

(※註:產業一條龍模式,就是指「網路假新聞→網軍炒話題→引用網路文章不必負查證責任→有錯就賴皮裝死換下一個商品來炒作」的新聞製造流程)

0 comments:

 

本站著作(不包含圖片、影音以及回應留言)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